亂世之中,人人性命隨時不保。恰如史前的野蠻世界,人就有如爬蟲類或獸類般,在原始的叢林,彼此掠食狩獵,恐懼無所不在。意識模糊,半暈半醒間,顏程泉只覺自己,似乎被那群恐怖份子,扛進了一個山洞。山洞中似乎有一條地道,後來顏程泉就在地道中被拖行。黑漆漆的地道很狹窄,僅容一人弓著身體通行。也不知在地道中走了多久。時而,藉著恐怖份子手電筒的微光,顏程泉意識迷離的半睜開眼;似看見地道的兩旁,偶還鑿有一間一間的房間。經過黑漆漆的房間,什麼也看不見,卻有一股腐屍的惡臭味飄出,讓人聞之,幾欲作嘔。這山洞中狹長的地道,與地道旁一間間的廂房,頓讓顏程泉半昏半醒的腦子,聯想起了大度山的地下軍事碉堡。據說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日軍為了防止美軍從清水鎮高美的海邊登陸。所以在大度山與鰲峰山,挖了許多地下碉堡與地道,就算一整個營的軍隊也都能藏山在地下碉堡;藉以做為軍事防禦。紫雲巖觀音廟後山的鰲峰山,就有個當地人所稱的「鬼洞」。據說「鬼洞」就是地下軍事碉堡的入口。且聽說這個鬼洞的地道,不僅挖通了整座鰲峰山,一邊能夠直通大甲溪的河谷。另一邊據聞還有地道,能四通八達,與大度山的其他地下碉堡相通。總之,半暈半醒間,顏程泉直覺,自己應是被恐怖份子,拖入了鰲峰山鬼洞的地下碉堡。

「想不到這些恐怖份子,竟藏身在鬼洞!」落入恐怖份子之手,一種不確定的恐懼,始終籠罩在顏程泉心頭。當顏程泉再次從暈厥中清醒,竟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像是狗籠的鐵籠之中。這像是一個地下碉堡的廂房,約五六坪大的長方形房間,四面牆都是泥土牆,靠著牆邊擺放著一排的狗籠。因狗籠之間有木板相隔,所以顏程泉並看不到其他的狗籠中,是否有關人。一時顏程泉的腦子就只想到─「這些狗籠或許就是恐怖份子,用來關押一些被他們抓捕來。或是等待砍頭,拍成影片,上傳網路,藉以製造恐怖。或是等待勒索取贖的人質吧!」。但想及此,顏程泉只覺不寒而慄。面對死亡,一股求生意志,立時又讓顏程泉想及─「對了。這些恐怖份子,似乎以為我是一個,叫什麼"吳正義"的人。所以他們才沒殺了我。但這吳正義到底是什麼人?我卻一點都不知道。萬一那些恐怖份子,要再問起我,我這可怎麼辦?」。

「對了!剛來到這個平行宇宙之時。我發現我的的口袋,好像有一本記事本。應就是這吳正義所有!」一絲求生的希望,顏程泉趕緊往褲子口袋掏摸。幸好,口袋中的那本記事還在,並未被恐怖份子拿走。狗籠外的廂房,中間有一盞昏沉的燈泡。當下,顏程泉取出記事本後,便擠身在狗籠中,藉著燈泡昏暈的光線,翻開記事本展讀。慌亂中隨便翻了一頁,卻見記事本中,密密麻麻的字跡,寫著:

「年月日。地表溫度不斷昇高,全年平均溫度已超過攝氏四十度。台灣的土地盡成荒漠,漸已不適人居。台灣最大的財團─"殷商王朝股份有限公司",對政府提出建言。聲稱其有獨家技術,能夠建地上一千層樓,地下五百層樓,高度超過三千公尺的摩天大樓。稱之為"極樂台灣塔"。每棟"極樂台灣塔",約可居住數十萬,到上百萬人。塔中食衣住行育樂,人民所需,一應俱全;且具空調系統,使塔中四季如春。因此一個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皆無需離開極樂台灣塔;盡可在塔中,安居樂業。台灣有二千多萬人,只要從北到南,建二十座極樂台灣塔,便可徹底解決氣候持續暖化,以及台灣土地沙默漠,不適人居的所有問題。...殷商王朝公司,其董事長從未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據說是個名叫"紂王"之人。"紂王"權大勢大,台灣兩大政黨,國民黨與民進黨,皆不敢忤逆其意。甚至為取悅紂王,兩大黨更宛如小兒,承歡膝下。任得紂王予取予求。極樂台灣塔,便在兩大黨,傾全國之力支持下,開始動土興建...」。

「原來"殷商王朝"是一家公司。而"紂王",則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看到記事本所寫,顏程泉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恐怖份子,滿嘴的殷商王朝,指得應就是這家公司。我還誤以為,他們是在說那個非古代的王朝。真是誤會大了!」釐清一點頭緒後,食指沾了點口水,顏程泉即又趕緊翻到記事本的下一頁。卻見這頁同樣,密密麻麻的筆記,寫著:

「年月日。殷商王朝,草菅人命,苛政猛於虎,可惡至極。為建極樂台灣塔,殷商王朝透過政府,開始大量徵收人民土地。殷商王朝宣佈,建造極樂台灣塔,需消耗大量的電力、鋼鐵、塑膠、水源與化工產品等。所以為支應建造極樂台灣塔所需,台灣從北到南,需得再建造五座核能發電廠,十座火力發電廠,二十座大煉鋼廠,十座輕油裂解石化工業專區....。總之,為建極樂台灣塔,整個台灣島必須傾全力發展重工業。殷商王朝聲稱,台灣土地沙漠化,早已不適合農作與居住。所以土地污染,空氣污染,亦不再重要。反正只要建造好極樂台灣塔,屆時台灣人都能住進極樂台灣塔。殷商王朝公司,終極目標,是建造極樂台灣太空站;可讓數百萬人,到太空中居住。且從極樂台灣塔,便有太空電梯,可直達極樂台灣太空站。為達此目標,讓台灣二千多萬人,屆時都能到極樂世界居住。所以將台灣沙漠化的土地,廢物利用,積極發展重工業。藉以全力支援極樂台灣塔的建設,這是必須的。...可惡的殷商王朝,開始在大度山徵收土地,欲建極樂台中大度山塔。說什麼極樂大度山塔,將建地上一千五百層樓,地下五百層,高達四千公尺。建好之後,極樂大度山將比玉山還高,變成台灣第一高峰。就算極樂大度山塔,會變成台灣第一高峰。但他想徵收我的土地,想都別想。就算我吳正義,只有一間鐵皮屋在大度山,我也將誓死悍衛我的土地,悍衛我的居住正義。寸土不讓....」。


「難怪這叫吳正義,這麼痛恨殷商王朝,還有紂王。還在記事本的第一頁,寫著"殷商暴政,紂王荒淫無道。我將揭竿起義,滅殷商,殺紂王"」這下顏程泉,總算明白了。原來是叫殷商王朝的這個台灣最大的財團,為了想建極樂台灣塔,想徵收吳正義在大度山的土地。而這吳正義,想必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土地,而與殷商王朝展開抗爭。低矮狹窄的狗籠內,手腳不能伸,顏程泉被關在裡面,只能蜷縮著身體;歪斜的扭著頭,翻看手中的記事本。且記事本的字又寫的極小,兼之燈光昏濛,更使得顏程泉吃力的,看得兩眼昏花。不過看過幾頁之後,顏程泉的腦子,總算也對當下的時代背景,有了個大概的輪廓。然而,越瞭解當下的時代背景,反卻讓顏程泉對時代的變遷,感到一種莫名的驚悚。腦子不由的想起─

「在我的那個年代。上一代人崇拜達爾文的"物競天擇、優勝劣敗"理論,奉為普世價值。歐美國家,更大加歌頌"種族優越論",形成狂熱的風潮。結果引發第一次,及第二世界大戰。數千萬人為此狂熱,死於戰場。二次大戰才結束,人們卻又開始狂熱的崇拜共產主義,擁抱理想的熱血青年,更無不奉共產主義為真理。狂熱的共產主義風潮,無產階級革命風潮,襲捲世界。結果又搞死了幾千萬人。且非但沒把人類的世界,搞成烏托邦,反是把半個地球,搞成了一個充滿血腥鬥爭與饑餓貧病的地獄。幸好,到了我這一代,算是幸運的。總算是短暫的過得了幾天,天下太平日子。但依照人類的劣根性,與充滿血腥的歷史推論。誰知道下一代人,又會狂熱的追逐什麼理想與風潮。結果會把這個世界搞成什麼樣子?怕就怕,這個世界又要變成一個恐怖的煉獄...」。

但想及此,顏程泉更感不安。縱是被關於狗籠內,漸感腰酸背痛,兩眼昏花。但為了對這陌生的時代有更多瞭解,顏程泉還是又翻過記事本的下一頁;繼續拼命爬那記事本中,有如螞蟻大的字跡。


「年月日:極端主義終於在台灣興起,且本土化落地生根。"暴力,是獲取權力與達到目地,最快與最直接的方式"。西元2014年台灣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學生攻佔立法院與行政院打砸,獲得社會廣大的歌頌與支持,奠定了激進主義在台灣發展的重要基石。但這還不夠。舉凡歐美民主先進國家,無論學生或百姓上街抗爭,總是打砸燒搶,殺人放火,無所不為。尤其民主先進國家領袖美國,每一年總會發生幾次,學生帶槍到校園瘋狂掃射,與校園隨機大屠殺。可見暴力,乃為民主先進國家的象徵,亦是社會民主進步的走向。歐美民主先進國家,更無不受恐怖主義的威脅。人肉炸彈,汽車炸彈,隨機殺人,擄人砍頭,集體屠殺...。由此可見,恐怖主義亦是台灣步向民主先進國家之林,所必須極力發展。藉此方能迎頭趕上,跟上歐美民主先進國家的腳步。各類台灣學生激進組織,已在社群網路串連多年,實已擁有發展恐怖主義的雄厚實力。足令人堪慰。我吳正義,身為人師,殷殷教誨學生,無不藉正義之名,努力灌輸其激進主張與極端思想。總之,為了台灣的民主進步,台灣人必須付出鮮血的代價。...殷商王朝欺壓百姓,國民兩黨卻與紂王,茍且偷歡。現在就是到了台灣人民,該為民主進步,付出鮮血代價的時候...」。


「天啊,我的靈魂,居然投身到這個恐怖份子的身體。這可如何是好?」看及此頁,頓讓顏程泉渾身不寒而慄,冒出了一身冷汗。原來這吳正義的身份,不但是個教書的老師。而且還是個藉著在學校教書,暗中培養學生極端思想,及鼓動學生激進暴力的恐怖份子頭子。震驚之餘,顏程泉慌得又翻過下頁,卻見吳正義在記事本中,又寫:

「年月日。我吳正義可不是沒牙的老虎,任人宰割。殷商王朝為佔我土地房屋,天天要不是唆使黑道,就是請託民代,前來我家。無所不用其極,對我威脅恐嚇與利誘。還說我是釘子戶,無視公眾利益,妨害建造極樂台灣塔。說什麼大度山幾百公頃的土地,地主都已同意徵地,建極樂台灣塔。只剩我十坪大的鐵皮屋,還不肯拆。至使極樂台灣塔遲遲無法動工,百萬人長久等待,無屋可居。幹xx~他媽的,台灣人真是一群自私自利的混蛋。他們有沒有地方住,關我什麼事。我現在在鐵皮屋住得好好的。憑什麼要我犧牲我的鐵皮屋,來讓他們建極樂台灣塔。既然他們對我暴力相向,那我也不會白白坐著挨打。幹xx他媽的混蛋,有種咱們就刀來劍往,拼個你死我亡...」。

被關於狗籠中,正當顏程泉翻看著手中的記事本,驚得滿身冷汗直流。正看完一頁,又想翻下一頁。不料此刻,兩個看似青少年的恐怖份子,突走入了這置放狗籠的廂房。隨即一人,拿了串鑰匙,邊開了顏程泉狗籠的鎖頭,邊喝罵說『還不快滾出來。我們的首腦,蟲王要召見你!』。聽得喝罵,顏程泉心驚肉跳,不敢怠慢,即虛弱的爬出狗籠。爾後,顏程泉就被這兩人,前後押著,行走於地道之中。地道越走向深處,兩旁的廂房,有的房內,看似整齊擺放著一整排,像是軍營的上下雙層床鋪。有的房內,則更見有桌椅,桌上還似擺有電腦之物;且見有人坐於電腦前,看似在辦公的模樣。總之,越往地道深處,或是越接近這個恐怖組織基地的核心地帶。所以眼前所見,亦越加的整齊明亮,不似先前在地道所見的充滿惡臭難聞。

兩名恐怖份子,一前一後押著顏程泉,走到地道一端的盡頭。盡頭有一扇厚重的鐵門,敲門後,裡面有人應聲,說『進來』。兩個恐怖份子,便使勁推開了厚重的鐵門。鐵門內的房間,光線明亮,四面牆壁,還是水泥牆。且見二十來坪大的房中,中間還擺有一長排的桌子;看似個會議事。一長排會議桌的最深處,則是一張大辦公桌,辦公桌上有好幾個電腦螢幕。且見有一人,正俯首於電腦螢幕前,一付手忙腳亂之狀。"達達達達""轟隆隆"電腦螢幕的喇叭,正是一片喧囂,不斷的發出的槍聲與陣陣砲聲。照常理判斷,俯首電腦螢幕前的人,應是正在打網路線上遊戲。就連顏程泉被押進了這會議室的房間,那俯首電腦螢幕之人,亦無暇抬頭。只是邊打線上遊戲,邊隨口的說『好了。把人留在這裡。你們兩個先出去吧!』。

兩名恐怖份子,應聲離開。而顏程泉就被留在這看似會議事的房中。「難道這個在打網路遊戲的人,就是這個恐怖組織的首腦?~~叫什麼蟲王的人嗎?」乖乖的靠牆而站,心懷戒慎恐懼,顏程泉只是心裡想著,卻一句話也不敢開口。"轟隆隆隆~"電腦的喇叭一陣轟然砲響。忽見俯首螢幕前的人,拍桌,一陣興奮,大叫說『幹xx~炸得好,炸得好。炸死那些不知死活的人』。『幹x媽的~』一句髒話,才罵完。俯首電腦螢幕之人,總算抬頭,望向顏程泉。乍見顏程泉,卻見那人,即趕緊起身。頓是滿嘴像是遇到舊識般,親切的說『吳老師啊。果然是你。太好了,太好了。你已經失蹤好長一段時間了,大家還以為你被殷商王朝的人謀害了。哈哈~沒想到你還活著。 真是太好了。真是"原蟲"有眼,"原蟲"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