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護蟲青年革命軍

「年約二三十歲上下,身材細長,臉色有點蒼白,鼻粱上掛付眼鏡。看似個帶有點書卷氣的宅男...」這恐怖份子的首腦,要不說,大概誰都會認為,那只是一個鄰家的男孩。而且若是有人問起,他的父母與鄰居,恐怕也都會異口同聲的說─「這個男孩從小就很乖,很聽父母的話,連一隻螞蟻都不敢捏死。絕不可能會做壞事!」。就有如電視新聞中,三不五時看見的,那些拿著槍隨便掃射,或拿著刀隨便殺人的殺人狂。其實也都有如鄰家乖巧的男孩一樣。直到他們瘋狂殺人之前,任誰也想不到他們會做這樣的事。就說此刻,當顏程泉乍見這個恐怖份子首腦,亦是滿心訝異。只覺其與腦海中所想像的,恐怖份子該是殺人不眨眼,窮凶極惡的模樣,大相逕庭。

『吳老師啊。我那些細漢仔,真是有眼無珠,居然把吳老師打成這樣。真是抱歉。老師快請坐,快請坐!』一翻問候之後,見顏程泉呆站一旁,這恐怖份子首腦,倒也殷勤,趕緊拉了張椅子請顏程泉坐下。或見顏程泉一身骨瘦如柴,便見其續又說『吳老師啊。你怎瘦成皮包骨。是好幾日,沒吃東西了吧。老師你想吃什麼,儘管吩咐,今天就讓我好好招待你一翻。以向老師賠罪』。忽聽得恐怖份子首腦,似半開玩笑又說『啊~不如這樣吧。看剛剛是誰打老師的。就把那個幾個細漢仔,開腸剖肚。挖他們的心,剖他們的肝,來給老師吃。這樣如何?呵呵呵』。顏程泉乍聽恐怖份子首腦之言,雖說像是開玩笑,卻也足以讓人聽了心驚肉跳。一時顏程泉,趕忙回說『不用,不用。不用殺了他們。只要隨便給我點吃的就行了!』。恐怖份首腦,哈哈大笑,回說『吳老師啊。當然我是跟你開玩笑的。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是絕不吃人肉的。雖然隨著民主深化,思想多元開放。現在台灣已經有許多的組織與團體,都說為了保護地球,避免氣候繼續暖化,所以開始主張要吃人肉。但人吃人,那是禽獸才這樣,人不該這樣。而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不是禽獸。所以我們堅決不吃人肉,這點吳老師,大可放心...』。語罷。恐怖份子首腦,便也按了他桌上的對講機之類的東西。說是要招待客人,並吩咐手下把最好料的吃食,送進來。

好料的吃食,未送上來之前。尚惴惴不安的顏程泉,不免拘謹的坐於房中,左顧右盼了一下。由於剛剛顏程泉在記事本中,已知這吳正義,原本就是個老師。所以對於這恐怖首腦,開口閉口,稱呼他"吳老師"。對此,顏程泉也就不以為奇怪。且覺這恐怖首腦,似還對吳老師頗熟的樣子,所以才對顏程泉待之以禮。但顏程泉,並非真的吳正義,只是來到平行宇宙;不巧靈魂投入了這個身體而已。然為了茍活性命,當下顏程泉似也只有盡量假裝,自己就是那個吳正義吳老師。

游目四顧之際,看似會議室的牆上,顏程泉看見就在恐怖首腦的那張桌子,桌後的牆上懸掛著一大面的旗幟。這幅旗幟倒也奇怪,乍看之下,有點像是日本太陽旗的軍旗。就是中間一個象徵太陽的圓,四周有很多道像是光茫綻放的條紋。可牆上這面旗,中間那個圓的下面,卻又有一條長長扭曲的尾巴。看起來,倒有點像是蝌蚪的模樣。因剛剛,聽得那囉囉,似乎稱這恐怖首腦為"蟲王"。而這蟲王,又說他們是什麼「護蟲青年革命軍」。一時顏程泉便也謹慎的,小心開口,問說『蟲王老大。這麼旗幟,是你們青年革命軍的軍旗嗎?呵中間那隻蝌蚪,看起來真的很酷。卻不知道它有什麼含意?』。蟲王聽得顏程泉的問,哈哈大笑,回說『哈哈。吳老師啊。你是撞到頭了嗎?怎麼,連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的旗幟,你都不認得了。旗子上畫的,那不是蝌蚪。那是"精蟲"。代表的是─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必須有像精蟲一樣奮戰的精神...』。

蟲王一臉得意洋洋,有如獻寶般,續又說『吳老師。天下萬物,無論男女雌雄,皆是由精蟲演化而來。若不是有精蟲奮戰,一舉擊敗數億對手,讓卵子受精。那地球上何能有生物繁衍?所以說,精蟲比上帝還偉大,精蟲也是萬物最原始的祖先。精蟲更是每個人類生命的起源。所以人類當奉精蟲為神,崇拜精蟲。生命最原始狀態的精蟲,就是我們崇拜的"原蟲"。"原蟲"也就是我們的神。所以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以"原蟲"為圖騰...。當然,既然人類生命的始祖是精蟲,而天下萬物的的始祖也是精蟲。既同為由精蟲演化而來,有共同的祖先,那人類與天下萬物,當眾生平等,一視同仁。尤其地球上的所有蟲類,當與人類一樣,皆受到原蟲的保護。畢竟假如地球上的蟲都死光了,那人類必也將步向滅絕,無法生存。所以保護地球上的所有蟲,一隻蟲都不能被犧牲,這就是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成立的宗旨。亦是我們奉原蟲的力量,替天下蟲類伸張正義。那怕是拋頭顱灑熱血,與政府或與其他團體,殺得血流成河,亦義不容辭...』。

 要說這蟲王,雖說看似足不出戶的宅男,可卻還真是伶俐俐齒,一張嘴能言善道。畢竟無論民主時代,還是威權時代,要是沒一張能滔滔雄辯的嘴,甚至能顛倒是非,指鹿為馬;那又如何能鼓動他人,來信仰於他,跟從於他。而這護蟲青年革命軍,想必就是這蟲王,憑其三吋不爛之舌,在網路社群散播其理念。兼之其護蟲理念,說來倒也讓人聽了既酷又炫,又帶有激進暴力成份,應頗合時下青少年的口味。再說自從電腦網路的時代興起後,全球幾十億人,志同道合之人,要在網路上串連很容易;時空的阻隔幾都已不再存在。所以這蟲王,要在網路社群中,號召一群人加入其激進護蟲組織,當也不是難事。而其護蟲青年革命軍,志同道合的群眾聚集下,自也漸成氣候。總之,聽得蟲王一翻說詞後,顏程泉因性命捏在他人手裡,亦不敢不認同其言。正想說幾句客套話,藉此來取悅蟲王。然而此刻,正巧有人敲門。原來,是蟲王剛剛吩咐其囉囉,送了上等好料的吃食進來,要款待顏程泉。


幾個大盤子端到了桌上,盤子上還蓋著鍋蓋,看起來,果真像是精心料理的上等好料。顏程泉正是又饑又渴。驟見幾個囉囉們,端著盤子進來,饑腸轆轆的顏程泉,早已忍不住,猛吞了好幾口的口水。怎料,當囉囉們,逐一把盤上的鍋蓋掀開。這下卻讓顏程泉,乍見盤中之物,可說是胃口盡失。只見第一個大盤子,鍋蓋掀開後,盤中居然只是一坨蚯蚓;而且還是活生生的,在盤中糾纏成一團蠕動。第二個鍋蓋掀開後,更嚇人,但見盤中約有十幾條指頭般的活蛆,拖著長長的尾巴,就在一根看似尚帶有點腐肉的肋骨上,身軀一伸一縮的又鑽又爬。光看到這兩盤子裡的蚯蚓和蛆,顏程泉已是倒盡胃口。別說吃,光看就覺噁心。但又不好說自己不吃蟲。一時顏程泉,看都不敢再看盤中的蟲,只是找了個藉口,說『蟲王老大,老實說。我倒覺不怎麼餓。就覺得渴得受不了。能不能給我點喝的就好!』。蟲王,恍然想起什麼似的,頓是從他的桌上,拿起了一瓶看似透明塑膠罐裝的礦泉水。直笑說『唉呀。吳老師,真是待客不周。進來那麼久,都忘了給你倒杯喝的』。『來,這是陳年的上等童子尿,要喝之前得搖一搖』說罷,蟲王便把那罐看似礦泉水,拿在手中搖了一搖,後遞到了顏程泉的面前。原本塑膠瓶中,看似透明的礦泉水,就在蟲王搖過之後。果然底下的沉積物晃動後,整瓶水漸漸變得黃澄澄。儼然真就是尿。

「天啊。叫我吃蛆,又要我喝尿。這所謂好料的,竟像是都從糞坑裡撈出來的。莫非是這蟲王,故意要整我!」心下雖是有這樣的念頭,但顏程泉也不敢說出口。只是一臉的為難,面對一瓶尿及滿桌的蟲,不知該如何是好。正就顏程泉為難之時,卻見蟲王率步走了過來,伸手就往顏程泉面前的盤中,拉起了一條長長的蚯蚓。而後見其一臉自然而然,居然就像吃麵條般,把那條蚯蚓給吸進了嘴裡,大口的咀嚼。邊灌了一大口的童子尿,邊滿嘴的嚼,還邊說『嗯。軟QQ的,好吃好吃』。吃了一條蚯蚓後,蟲王又伸手拉了一條蚯蚓,還不忘對顏程泉說『吳老師啊。趁鮮快吃啊。再不吃,這好料的,就要從你的盤子裡爬走了。呵呵呵』。

「剛剛這蟲王。不是還大言喇喇的說。他們護蟲青年革命軍的宗旨,是認為蟲與人有共同的始祖,所以眾生平等。並要為蟲伸張正義,不容一隻蟲被犧牲嗎?可怎麼的,他現在卻是自己吃起了蟲。還吃得津津有味?」對此,顏程泉實是大惑不解。不禁小心謹慎,開口問說『蟲王老大。這你們護蟲青年革命軍,不是要護蟲嗎?怎麼,你們卻吃它們?!』。蟲王聽得顏程泉的問話,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振振有詞回說『蟲本來就是給人吃的啊。不然現在地上的作物,幾乎都死光了,人要吃什麼?嗯~現在人不是吃蟲,不然就是吃人。像我們革命軍,這樣吃蟲的團體,還算有人性。有些吃人的團體,吃了人肉以後,迷戀吃人肉的味道,漸漸連人性都沒了。再說,蟲已經是現在人類最後的食物,蟲滅絕,人類也將滅絕。所以除了把蟲當食物吃以外,一隻蟲都不能被犧牲。這一直都是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所堅定的信仰』。

「原來護蟲,是為了吃蟲。簡而言之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食物」這下顏程泉,總算明白。「原來這護蟲青年革命軍,之所以護蟲,也不真的為了什麼"與蟲,眾生平等"崇高理念。說穿了,還不是就跟一般世俗中,一群人或為其共同的利益,或為了爭權奪利,所組成的團體或組織無異。只不過赤裸裸的聲稱─自己的團體的宗旨,是為了圖謀己利與爭權奪利。這樣總是講話不會大聲,也比較不容易獲得群眾的認同。所以總得找些冠冕堂皇的藉口,與足以當成旗幟揮舞的崇高理念,要不高喊正義,要不高喊真理。藉以粉飾包藏己身的私心私慾...」只是私下想著,顏程泉當然不敢把話說出口。況見蟲王,此刻正以一臉狐疑的眼神,直望著顏程泉。忽開口說『咦~吳老師啊。我怎麼覺得,你好像不是我以前認識的吳老師。嗯~我以前認識的吳老師,總是一派正義凜然,說話的聲音很大聲,說幹就幹。可怎麼現在,感覺吳老師你好像變得畏畏縮縮的,講話也很奇怪。難不成吳老師你真是撞到頭了不成?』。

「顏程泉本來就不是什麼吳老師,或是吳正義。只不過就是魂魄進入這個身體而已!」乍被蟲王這麼一質疑,頓讓顏程泉背脊一陣發涼;就怕身份被識破,恐怕性命不保。當下為求保命,顏程泉急中生智,便也順著蟲王的話,皺起了眉頭,一臉苦腦的說『唉呀蟲王老大。我可真是撞到頭了啊。前些日子,殷商王朝派一些黑道要來暗殺我。我逃命的時候,不慎摔到山谷,一頭撞上石頭,就不醒人事。後來我醒了,就覺得很多事都想不起來了。甚至連回家的路,我都找不到了。怕是撞到腦震盪,暫時失憶啊!』。

蟲王聽得顏程泉「暫時失憶」,倒是愣了一下,即滿嘴惋惜,嘆說『唉呀。吳老師你真的撞到頭袋了。難怪我看你怎麼跟以前,都不太一樣。嗯~以前吳老師,你在東海大學開的那門課。叫"什麼是正義"的課。哇塞!當時可真是高堂滿座啊。教室內外都擠滿了人,連我也有去聽吳老師的課。課堂中的人那麼多,吳老師可能不認識我。可是我對吳老師,你當時所提出的。主張"用暴力為正義伸張正義"的理論。這可是讓我印象深刻啊。尤其聽老師說:"要伸張正義,就必須先獲得權力。因為權力與正義,二者就像是姦夫淫婦般,形影不離。而要獲取權力,最快的方式,就是使用暴力。簡而言之,正義離不開暴力,只要暴力能獲得權力,即代表正義..."。當下聽老師一席話,頓讓我茅塞頓開,明白了何謂正義與真理。嗯~找到了生命中的真理,讓我痛哭了數日。並下定決心,我的人生必須為正義與真理奮戰。嗯~為了宣揚吳老師"用暴力為正義伸張正義"的理念,我便在社群網路建立了"護蟲青年革命軍"。沒想到,每一篇"用暴力為正義伸張正義"的貼文,海內外網路鄉民,無不反應熱烈。按讚者,動輒上億人。終於讓我的"用暴力為蟲伸張正義"的理念,由虛擬網路社群,漸成氣候。而號召青年革命軍,轉為實際行動。由起先的數百人,進而數千數萬,到今青年革命軍,已達數十萬人...』。

『吳老師啊。我蟲王,能有今日這樣的成就。可說完全是拜吳老師你所賜。吳老師你一直也都是我崇拜的對象。吳老師你失蹤以後。我為了尋找吳老師,更命人挖了一條地道,直通到你在大度山的鐵皮屋。儘管吳老師,你現在暫時失去記憶。但也不打緊。反正往後,吳老師可藉由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挖到的地道,返回你的鐵皮屋。而且有我們青年革命軍的保護,你也不需在擔心會受到殷商王朝,還有紂王的那些鷹爪,對你迫害...』將護蟲青年革命軍的創立與崛起,滿口滔滔不絕的說著,可見這蟲王,果真是對叫吳正義的那個人,頗為崇拜。且這蟲王,說來,居然也曾是吳正義教過的學生。這倒讓顏程泉,又是大感詫異。

說著說著,就見這蟲王,率步走回了他的大辦公桌。邊還直對顏程泉招手,有如學生殷切的想向老師,展現他的什麼重大成就似的,直說『吳老師,你來,你來看看。這是這幾年來,我們護蟲青年革命軍,為了宣揚吳老師你"用暴力為正義伸張正義"的理念,所以在台灣發動的恐怖攻擊行動。呵呵呵~學生聖戰士們,真是拋頭顱灑熱血,轟轟烈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