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選民」強者繁衍,就這麼在弱肉強食的地球上,構築了一個宛如地獄般的惡夢世界。"長頸腕龍人"的人類祖先,原本都是希望自己能高人一等,擠身 上流社會。而其汲汲營營,渴望擠身上流社會的基因,經得千萬代演化,果是個個高人一等;甚至頭部距離地面,有十幾公尺高。"三角龍人"的人類祖先,以追求 情慾為真理,不管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號稱一生的性伴侶,都是千人斬、百人斬以上;且為爭奪交配權,更慣於爭風吃醋,大打出手,以展雄風。而其性喜爭風吃 醋與濫交的人類最強基因,經得千萬代子孫繁衍後,更是進化成了凶猛善鬥的三角龍人。特別的是,為了更容易,與更快速的交配,所以"三角龍人"頭上的三隻角 中,鼻頭那支長達一公尺長的角;其實是陰莖角質硬化而成。包括兩隻三角龍,為了爭奪交配權,互相撞擊博鬥。事實上多也是利用鼻頭那支一公尺長,角質化的陰 莖在互相博鬥。尚有"變色龍人",乃是秉其人類祖先,善於見風轉舵與欺善怕惡的最強基因,所進化而成。

總之,"長頸腕龍人""三角龍 人""霸王龍人""迅猛龍人""投機翼手龍人""厚皮刺甲龍人""變色龍人"....。這些曾秉其人類父母"望子成龍"的龍人,可說是各秉其人類祖先,貪 婪與獸性的最強基因進化,而在弱肉強食的物競天擇中,脫穎而出;並構築了未來地球上的壯觀世界。....xxx


湍急的時間河流滔 滔奔流,顏程泉好似在光影的漩渦中,隨著時間奔流,並看見了自己與人類的未來。蒼藍陰霾的天空下,一晃眼間,卻見顏程泉跌坐在長河的岸邊,突然笑了起來; 笑聲中滿是絕望。『哈哈哈哈~~生命的進化,原來白忙一場。哈哈哈哈~花了億萬年的時間,恐龍進化成了人類。但又經過億萬年,人類卻又進化成了恐龍。哈哈 哈哈~~白忙一場啊。白忙一場啊。到頭來,生命還是一樣,都是弱肉強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未來的世界,未來的自己,歷歷在目,叫顏程泉怎能不感 絕望與心灰意冷。而這也難道,顏程泉身在世上,總是對人類的社會,對整個世界,感到絕望與無助。畢竟要是一個人,早知道自己的未來,乃至自己的子子孫孫, 竟會演化成恐龍或怪獸。那叫人如何在弱肉強食的世上,還能積極上進的追求卓越;與為了繁衍更強的下一代,拼了命的與人競爭及鬥爭。

『哈哈 哈哈~~那些人類社會中的強者,與成功人士,要是知道他們的子子孫孫,原來未來只是會演化成恐龍與怪獸。那還真不知道那些所謂的強者,又有什麼好感到驕傲 的。哈哈哈哈~~滅絕好啊。當弱者,滅絕好啊。難怪和尚與比丘尼,都寧願絕子絕孫,也不願讓他們的基因,在弱肉強食的物競天擇中,最後演化成怪獸與恐龍。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哈哈哈哈~~我也寧願絕子絕孫啊。哈哈哈哈~』時間長河的河畔,但見顏程泉跌坐地上,狂笑不止,直是笑出滿臉的淚。蒼藍的陰霾天空 下,極目所至的視野,但見遠在天邊有五座山峰,連霄插漢,高聳入雲。正就顏程泉,跌坐時間長河岸邊,自言自語,自笑得滿眼了模糊。

『哈哈 哈哈~~上帝啊~~造物啊。萬物的主宰啊~~這是你在作弄人嗎?~竟要造出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讓人與萬物在這個世界上,永無止盡的彼此掠食與爭強奪掠。 先是讓禽獸進化成人,最後卻又是要讓人演化成禽獸。這樣的生命存在又有何意義啊?~哈哈哈哈~~慈悲的神啊~~你們玩弄人的手段,何等殘酷啊。哈哈哈 哈~~』蒼藍天空下,此時卻忽見一幕怪異景象─有隻猴子,身上穿著古代的鎧甲戰袍,腳下踩著一朵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陡然飛至。猴子的手裡還拿了根 大鐵棒,且是一臉兇惡頑劣模樣。見得猴子,乘雲來到顏程泉身邊不遠處,對顏程泉視而見。卻是掏出一隻毛筆來,就在一塊巨石上,寫上幾個字─「齊天大聖到此 一遊」。爾後,這猴子,更是解下褲帶,竟就在那石塊下,灑了一泡尿。隨之猴子,便又乘雲飛走。

顏程泉,陡見眼前怪異的景象,只覺唐突,也 不知該哭該笑。只是猴子才乘雲飛走,顏程泉忽卻又見一個孩童,身穿紅肚兜,腳下踩著兩個燒著火的輪子,由天邊倏忽飛至眼前。身穿紅肚兜的孩童,飛至顏程泉 的眼前,便以一付盛氣凌人的童音,質問說『本座乃是哪吒三太子。剛剛你有沒有看到一隻潑猴,乘著觔斗雲,從這裡經過。那隻潑猴,原本是天庭的馬廄裡,專養 天馬的弼馬溫。誰知他馬不知臉長,居然自稱齊天大聖。不但偷吃了王母娘娘的繙桃。還大鬧天宮。本座這就要拿他歸案。你可有看見他經過這裡?』。「哪吒三太 子!!」顏程泉丈八金鋼摸不著頭,著實不知,為何會在這裡看見哪吒三太子。但想哪吒三太子所指的那隻潑猴,應就是剛剛在巨石岩下,灑尿的那隻猴子。於是顏 程泉,便指著那巨岩,面無表情的說『諾~剛剛他在那裡灑了泡尿。然猴又乘著雲,往那南邊飛走了!』。

哪吒三太子,聽了顏程泉的話後,不加 思索,即踩著腳下的風火輪,往巨岩下去。後見哪吒三太子,不知何時手裡多了隻毛筆,便亦學著潑猴,以毛筆亦在巨岩上,寫下─「哪吒三太子到此一遊」。爾 後,更見生性頑劣的哪吒三太子,寫完字後,竟亦就在巨岩下,灑了一泡尿。隨之,見得三太子,腳踩風火輪,便一陣雷電似的閃過,似又去追那隻潑猴。乍見眼前 景象,顏程泉直是又在陰霾的天下,獨自笑了起來。『哈哈哈哈~~真是光怪陸離啊。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是我瘋了嗎?還是迴光返照,為何眼前景象,如此光 怪陸離啊。上帝啊~~造物~~神啊~~你們讓我花了幾億年,讓我從恐龍進化成人,又讓我花了幾億年,從人又進化成恐龍,難道這樣玩弄我還不夠嗎?~~哈哈 哈哈~~居然還讓我看見猴子跟小孩,在我眼前飛來飛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眼神渙散的邊笑著,見得顏程泉邊起身,逕自便往那塊潑猴及三太子,記遊 及灑尿的巨岩走去。正走到巨岩下,看見潑猴及三太子的記遊,頓讓顏程泉,亦想在岩石上記遊一翻。就這麼想著,顏程泉的手中,莫名就出現了一隻毛筆。於是顏 程泉提筆,便也在巨岩上,記遊了一翻,寫下幾字─「干仔轄到此一遊」。

「干仔轄」乃顏程泉所使用的筆名,亦是台灣古時的大度山國,祖先的 姓氏。大度山王國,早已滅亡數百年,恐怕干仔轄這個姓氏,也早就被世人遺忘。而顏程泉之所以,突然想用「干仔轄」記遊,正是想起,縱是往事已矣,但歷史與 祖先不該被遺忘;正如一個生命的經歷,不管是好是歹,也不該被自己遺忘一樣。只是記遊一翻後,或是動物灑尿劃地盤的本性使然,又剛剛那潑猴及哪吒三太子也 在巨石下灑了泡尿。一時,使得顏程泉興起,索性便在巨石下,灑了一泡尿。然而,正就顏程泉在巨石下,灑尿之際。陡然間大地,居然有如發生地震一樣,突然震 動了起來。且大地的震動,還越來越劇烈,竟不似一般的地震;更讓顏程泉腳下,幾要站不穩。甚者,隨著大地震動,顏程泉的耳邊,似還聽到低沉的地鳴聲。" 嗡~~嗡~轟~~轟"大地震動,發出的巨大的地鳴聲,不絕於耳;又像是滾滾雲層下,發出的沉悶雷聲。但這"嗡~嗡"低鳴聲,卻又像是有人在講話,因為此刻 在顏程泉的腦海中,似真的聽見,好似有人在對他講話。

『嗡~嗡~干仔轄~~你終於來到了這裡了。我已經在這裡~~等了你好久~』舉目四 顧,眼前雖看不見有人,但顏程泉的腦海,卻是真的,清晰聽到有人講話。霎時,感到有點惶然的顏程泉,面對空蕩的四周,慌亂回問說『喂~~你是誰?~為什麼 你知道我叫干仔轄?為什麼你說你在這裡等我很久了?~為什麼你不現身~~』。聽得腦海嗡嗡聲又響起,說到『嗡嗡~~干仔轄。我是白晝之神─中晝神。我現在 就在你的面前,而你就在我的手掌心~』。

大地仍然震動不止,不僅是震動,甚至顏程泉感覺,大地似在不斷的升高。因為天空的雲層似乎越來越 低,幾乎都已低到顏程泉的頭頂上。果然大地是不斷的升高,轉眼之間,顏程泉眼前已盡是白茫茫的一片,似乎已置身在雲層中。「中晝神」正當這三個字,仍在顏 程泉的腦海,嗡嗡作響。轉眼之間,雲層已盡在顏程泉的腳底下;當顏程泉舉目四望,但只見腳底下,無窮無盡的白雲似海。且見原本,顏程泉極目所至,視野盡頭 的五座高聳山峰,此時亦皆在雲海之上。這時,顏程泉才看清楚,那五座高聳山峰,竟都像是分成三截,看似人的手指。且剛剛,又聽得腦海中,那自稱中晝神的聲 音,說是顏程泉正在他的手掌心。一時顏程泉,但覺意識迷離恍然如夢。腦海更是混亂的,又驚恐的,不斷掠過一些宛然如夢的念頭。

「中晝 神?!~~真的有這個神嗎?~~ 中晝神~只不過,就是我在寫"大度山王朝"的故事的時候,瞎掰出來的一個神。說祂是大度山國的百姓,信仰的白晝之神。難道這個世上還真有中晝神不成?!」 顏程泉只是心中存疑,並未說出口。然而腦海中,卻又聽得自稱中晝神的聲音,恍若地鳴般,嗡嗡作響的回說『嗡~干仔轄。宇宙與生命的奧祕,遠遠比你所見,所 想像得到的,還要更玄妙億萬倍。就像你剛剛所見的─你的生命,在時間中演化的長河一樣。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無限的可能性。一切因果,端看你的選擇。每個當 下,不同的選擇,也都會形成不同的生命長河....』。

『嗡~嗡~干仔轄。剛剛你所見的長河,只是我示意於你,希望讓你醒悟。假如你在生 世上,只是選擇在物競天擇中,讓自己活得像一隻禽獸一樣,為了生存,為了優勝劣敗,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獸慾與原始慾望─食慾、性慾、地盤慾、權力慾、弱肉 強食與爭搶奪掠。那你的生命,就將會如你剛剛所見,或將落入畜牲道之中,永無止盡的輪迴。花億萬年的時間,從恐龍進化成人,再經過億萬年的時間,卻又從人 類演化成恐龍。嗡~嗡~但干仔轄,你可以選擇別的路。縱是在艱困的環境中,你也可以選擇,朝向做為一個人的道路;而非選擇朝向禽獸的道路。甚至你也可以選 擇,朝向你內心深處神靈的道路。所謂"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正是此意。事實上,正是因為有你的選擇,當你選擇寫下"大度山王朝"的故事;並予我以"中晝 神"之名。浩瀚宇宙,無盡時空中,我就已經存在....嗡~~』。

腦海的"嗡嗡"低鳴聲,夾雜著自稱中晝神的話語聲;直是讓顏程泉,越聽 越感到暈眩。甚至,顏程泉覺得眼前的景物,似也為著腦海的"嗡嗡"低鳴聲聲,波動了起來。瞬間,原本剛剛所見的一條時間長河,倏忽變成了二條;二條一個波 動,忽又變成了四條。四條時間長河,一個低鳴波動,瞬間變成十六條。十六條時間長河,又一個波動變成....。總之,顏程泉只覺眼前一片眼花潦亂,無窮無 盡的時間長河,頓時錯縱複雜;煞有如人的掌紋一樣密密麻麻,數也數不清。且聽得耳邊,那中晝神的聲音,宛如頌經般的又說:

『嗡~~干仔 轄。世間之為物,物質之為物,只不過是時間的幻影。就如你剛剛所見的時間長河。但一個人的生命長河,並非只有一條,而是有無窮的選擇。構成宇宙的粒子就像 波動的海洋,每個粒子可以同時存在許多不同的位置,構成多重的宇宙時空。而每個人的生命長河,每個當下不同的選擇,都會有不同的因果,形成不同的生命長 河。正如你眼前所見,每個人的生命背後,都是錯綜複雜的時間長河;呈現著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嗡~~弱肉強食的世間,物競天擇的強者,並非真正的強 者。因為這樣的強者,縱能坐擁名利權勢,但其沉溺物慾與獸慾,爭搶奪掠的結果,終只會讓其生命長河;流淌在地獄道、畜牲道、餓鬼道、人間道之間。乃至生生 死死,經得億萬年又億萬年,亦仍在六道之中永無止盡的輪迴,無法跳脫。嗡~~唯不為物質的幻影所惑者,能捨棄世俗己利,捨棄權勢爭奪。乃至捨棄世俗中的自 我,達無我之境。如此其生命長河,方能跳脫在六道中無止盡輪迴;而走向神靈之路....』。

『嗡~干仔轄。現在,你在這裡看見了我。這就 代表,縱是身在弱肉強食,物慾橫流的世俗。但你此生此世,縱身在艱困,卻能有超脫於世俗常人的抉擇。正因在無限多次的心灰意冷中,仍抉擇寫下"大度山王 朝"的故事。所以那條通往神靈之路,已然在你的內心中呈現。嗡~~浩瀚的宇宙,無窮的時空,若欲知道生命的真相,也只讓自己站在更高的地方,擁有更廣闊的 視野。而這條通往神靈之路,此時就在面前....』腦海中的"嗡嗡"低鳴聲,伴隨著中晝神的聲音,直是讓顏程泉越來越感暈眩,與眼前一片茫然。然而此時, 隨著腦海的"嗡嗡"低鳴聲,顏程泉果見,眼前密密麻麻數也數不盡的長河;霎時竟似有一條泛著金黃色光茫的長河,呈現在眼前。

萬道金光迎面 而來,直是讓顏程泉,睜也睜不開眼。且自始自終,耳畔雖聽得似有自稱中晝神的聲音,但顏程泉卻始終未見到中晝神;難免對眼前異項仍感存疑。一時顏程泉,不 禁仰天,大聲問說『中晝神。眼見為憑。假如你的真的存在,假如你說的話,是真的。假如你不是裝神弄鬼,騙我的話。那你就現身在我眼前,讓我能親眼目賭。這 樣~~我才相信世上真的有神....』。腦海"嗡嗡"低鳴聲又起,霎聽得中晝神的聲音,說『嗡~~干仔轄。我就在你的面前。現在的你,就在我的手掌心。我 已盡量用你能理解的方式出現。難道你還看不見我嗎?』。隨著中晝神的聲音縈繞腦海,顏程泉只覺自己腳下的大地,似乎仍不斷的在升高。

白茫 茫翻騰的雲海,已盡在遙遠的腳底下,大地越來越高。雖然中晝神說,祂就在顏程泉的眼前;但顏程泉舉目四顧,四處張望,卻仍看不見中晝神。只是隨著大地越來 越高,顏程泉只覺眼前,恍若有萬道金光迎面;煞似晨曦的陽光迎面。然而,耀眼的晨曦金光,迎面而來,卻是更讓顏程泉只覺眼前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見。 「中晝神,身在何處?」極目四顧,顏程泉仍然看不見,倒只覺宛如童年之時,跟隨爸爸爺爺到田裡;站在金黃色稻穗結實累累的稻田中,仰望晨曦,俯照大 地。...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