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日本軍國主義。釣魚台是中國的...』見著大陸民眾群情激憤的抗日,正當顏程泉,頓感熱血正沸騰。不過電視畫面一轉,接下來播報的新聞,顏程泉看了,不禁要火大。因為下一則新聞,出現在電視畫面上的,是日本的激進右翼份子,居然也群起上街抗議,高喊著釣魚台屬於日本。只見得這些日本激進軍國主義份子,或是頭上綁白布,寫著"必戰""必勝""必死"之類的字;或是舉著寫著"釣魚台屬於日本"的白布條,亦是個個群情激憤的高喊著口號。且聽得新聞主播,播報著說─

『日本政府,對中國群眾的反日,打砸燒搶日本商家及企業,痛批中國野蠻不文明。所以日本右翼軍國主義的激進團體,今天也上街抗議中國。憤怒的日本民眾,認為釣魚島收歸國有,是日本國的內政問題,中國無權干涉。並對中國的暴民,侵犯了日本人的身家財產安全,而感到憤怒。因而群起到中國大使館前,丟雞蛋,焚燒中國的五星旗。憤怒的日本群眾,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並呼籲政府─為了保護釣魚台的主權,日本應不惜一戰....』。


「死不悔改的日本右翼激進份子,真是軍國主義的陰魂不散。日本軍國主義份子,發動二次大戰的時候,光在中國就屠殺了幾百萬人。在東南亞及南洋,這些喪盡天良的日本兵,也是姦淫擄掠,屠殺了不知多少人。還去參拜靖國神社?難道這些日本的軍國主義份子,還在緬懷二次大戰時,這些靖國神社的日本軍魂,可以人性泯滅,恣意在別人的國家,姦淫擄掠的光榮時光嗎?!~~真是一群不知反省,沒人性的禽獸.....」看著電視新聞中,那些日本軍國主義份子,高聲咆哮,還焚燒中國五星旗的畫面;此刻顏程泉的心中,只覺油然一陣怒火中燒,感到莫名的腦怒。就在這時,正當顏程泉,感到內心憤慨不已。陡然間,三樓玻璃鋁門,望出去的天空,像是有一片烏雲罩頂般;突然讓天色顯得一片陰黑。原本炙熱的正午豔陽,似被烏雲遮住,房間內頓時更顯晦暗;感覺像是有一場暴風雨將臨,使得空氣都凝窒般,更讓人感到悶熱異常。不僅於此,這悶熱的感覺,讓顏程泉的胸口,就像是有一把火在燒;好似一股熱氣悶在胸口不斷的膨脹,卻無處宣洩。此刻顏程泉的手中,尚握著那只看似古董羅盤的黑合子。沉悶凝滯的氣息間,頓時顏程泉只覺手中的那只舊羅盤,似亦越來越沉;竟似好像一塊鐵塊般,沉重的黏在手上。

羅盤越來越重,顏程泉低頭看手中的羅盤,頓更感到驚愕。因為顏程泉發現手中的羅盤,不知何時那指針盤上,竟出現一個黑白交抱的太極圖形。太極圖形的白色部份在上,約就是羅盤中刻著唐三藏的位置;而黑色在下,約就寫著黑暗,刻著牛魔王的底處。更讓顏程泉感到驚異的是,羅盤左邊,原本指在孫悟空圖形的指針;此時竟不斷的下沉到牛魔王的黑暗位置。而且隨著指針越下沉,好像是顏程泉手的羅盤,也越來越沉重。甚且要不是顏程泉眼花,那就是腦充血。因為顏程泉看見,隨着指針越下沉,而手中的羅盤,似也開始冒出一縷縷的黑氣。眼前所見,好似夢魘,隨著指針不斷下沉,羅盤冒出的黑氣亦越來越濃;甚至就像是路邊人家在燒廢輪胎,冒出的滾滾黑煙一樣。「怎麼會這樣?!~天氣太熱,讓這個古時候的羅盤,燒起來了嗎?!」驚愕只是剛開始,當顏程泉看著手中的羅盤,不斷冒出黑煙。繼之,讓顏程泉更驚惶的是─顏程泉發現自己的身體,居然也就像燃燒的廢輪胎般,開始冒出縷縷黑煙。

「是我眼花了嗎?!~怎麼連我也燒起來了?!~怎麼可能!!」身體冒出的黑煙越來越濃,顏程泉直是驚恐不已,恍然腦海一陣眩暈,不知所措。「失火了~~失火了...」渾渾噩噩,昏昏沉沉間,顏程泉張嘴想吶喊,卻是喊出不聲音。而且當顏程泉驚恐的,想把手中的羅盤丟掉,可那羅盤竟像是黏在手中一樣,想丟也丟不掉。又或是,此刻的顏程泉,根本渾身動彈不得,昏濛的意識,更有如陷入鬼壓床一樣的夢魘般。...


「不知怎的~我的身體突然就像是路邊燃燒廢輪胎一樣,不斷的冒出濃濃的黑煙。擺在房間角落的電視,仍在播報著新聞,是近來關於釣魚台主權爭議的新聞。我認為,可能是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了,所以在做惡夢。一只像是古時候的羅盤,仍拿在我的手中。看著羅盤中的指針,不斷下沉向黑暗;並指向羅盤最下方的牛魔王,讓我的心中惶恐不已。黑色的濃煙不斷從我身體冒出,伴隨著的,是一股腐屍的惡臭。空氣凝滯的悶熱房間,頓時濁臭沖天;而我置身滿佈濁臭黑煙的房間,更有如身在濕熱的泥沼般,渾身動彈不得。置身臭氣沖天的濃煙中,我又看見了。一縷縷像是蜘蛛絲的絲線,有的絲線像是指頭那麼粗,不斷從我的身體伸出;且遍佈我全身,將我從四面八方拉扯的痛苦不已,更動彈不得。...房間角落的電視機,好像也燒起來了,不斷的冒出濃濃的黑煙。不~~並非是天氣太熱,讓電視機燒了起來。因為那濃濃的黑煙,是從電視機的玻璃螢幕,滾滾而出。電視機的螢幕中,是一群日本軍國主義激進份子,正揮舞著太陽旗,或拉著寫著"大和軍魂"的布條。而且人人惡狠狠的呲牙裂嘴,頭綁"必死""必勝"的白布條,高聲吶喊抗議。我看見電視機的黑煙,原來竟從那些日本軍國主義份子的身上,不斷滾滾瀰漫出來;甚至瀰漫出我的電視,瀰漫在我的整個房間...」。

「電是螢幕的新聞畫面,我看見那些日本軍國主義激進份子身上,冒出的滾滾黑煙,漸漸竟似燒焦燒掉他們的人皮與人臉;露出他們薄薄人皮下,原來的真真目。原來,他們竟然不是人,而是一些披著人皮的禽獸鬼怪。有的,長著滿嘴濡濕的獠牙。有的,長著狐尾巴。有的,長著豬頭。有的,長著牛頭或狗頭...。電視新聞的畫面中,頓時我看見,抗議吶喊咆哮的軍國主義激進群眾,原來竟都是山精鬼怪,魑魅魍魎所化。瀰漫的滾滾黑煙中,我更看見那些狐妖精怪,他們的身上渾身上下,亦都遍佈著有若蜘蛛網的絲線。其個個身軀與臉面,之怪形怪狀,直讓人感到作嘔;於是我趕快將電視,轉到另一台...」」。

「當我將電視轉台,突然我的面前,卻變成有兩台電視,同時出現在我眼前。 一台,是播報著日本軍國主義份子,群起在街頭抗議。另一台,則是播報著中國大陸四十個幾個城市,幾百萬群眾上街保釣遊行;最後卻演變成有若街頭暴動,暴民沿路打砸燒搶。瀰漫的黑煙,從中國暴民的身上,恍若燃燒幾百萬個廢輪胎般,滾滾黑煙直沖九霄雲外。而且我看到這些民族主義高漲,打砸燒搶的中國暴民,原來,他們也是披著人皮的山精鬼怪,牛頭馬面,所化成的人形。頓時,我不禁想:"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禽獸披上人皮,化成人的妖魔鬼怪。難怪這個世界,不時要血腥殺戮,天下大亂?!"....甚且我看見那些中國暴民的身上,渾身上下亦遍佈無盡的蜘蛛絲。駭人的是,我看見中國暴民身上的蜘蛛絲,居然從電視螢幕中伸出來。無盡的縷縷黑色蜘蛛絲,更直到伸到另一台電視中,與那些日本軍國主義激進份子身上的蜘蛛絲,彼此竟糾纏連結在一起。使得雙方的糾纏的蜘蛛絲,就像是糾結成一團的綿線球一樣;歷經得千百年也剪不斷,理還亂。反還越加糾纏難解....」。...


「是"量子纏結"?」置身黑煙滾滾的悶熱房間內,頓時顏程泉,恍然有所悟。且不知道為何,顏程泉更發現自己的眼睛,霎時竟像孫悟空一樣,恍若有了"火眼金睛";居然能看見人皮下那些狐妖精怪,與牛頭馬面的真面目。「這些人與人之間,纏結在一起的黑色蜘蛛絲,或應就是中國人與日本人之間,將仇恨投射到彼此身上;形成歷經數百年來,越來越難解的纏結吧。於是這些彼此仇恨的人,生生世世互相糾纏,同淪充滿仇恨的地獄中輪迴。只是明明電視新聞,為何卻會形成地獄的景象?」望著電視中恍若地獄的景象,顏程泉內心又感困惑,頓又望向手中的詭異羅盤。黑霧濛濛亦不斷從羅盤中汨汨而出,見著羅盤的中央寫著一個"靈"字。"靈"字映入顏程泉的眼眸中,一時讓顏程泉,恍若茅塞頓開的想到─「是了。原來這個羅盤,並不是航海用的羅盤,也不是指南指北的羅盤。而是一個人心靈指向的羅盤。因為剛剛我的心中充滿了憤怒仇恨,所以羅盤的指針,頓指到了羅盤中充滿濁氣黑暗的牛魔王位置。因為我的心中充滿憤恨,所以黑暗的濁氣,隨著我的思想,從我心中滾滾而出。因為我置身在黑暗的濁氣中,所以我的眼前,看見了人世間成了地獄的景象。亦代表,或當我死後,也只會下地獄!!~~我明白了,原來這羅盤,竟是個"心靈羅盤"~~」。

「心靈羅盤」的指針又開始晃動。黑霧濛濛的房間,黑霧恍若靈動一般的旋轉,頓讓顏程泉腦海又是一陣暈眩。霎時,顏程泉眼前所見,又恍若是陷入地獄般的恐怖夢魘。「...像是一個海濤聲澎湃的海邊。漫天層疊的滾滾黑雲下,沙灘上似堆著一堆堆的燒燼的炭;炭堆上都釘著一根大木樁,木樁上好像綁著人。是被燒成焦屍的人乾,一具具的枯骨或張大嘴哀嚎,或僅剩兩眼深不便底的空洞,面目猙獰恐怖。一桿大旗飄揚,像是一場血腥戰爭的開始。腳底朝天的一支支的腳,倒插在海邊的沙土裡,而人的上半身好像都被活埋在沙土下。僅剩倒插在沙灘的一支支的腳,直挺挺的,就像一片枯骨的樹林一樣駭人。~~我聽見有戰鼓聲隆隆,震天的廝殺聲,有如澎湃的浪濤。~~不知道這是那一場的戰爭。反正千百年的歷史,人世間的戰爭與殺戮,總是永無止盡~~~」。黑霧濛濛的房間,但聽得電視機中抗議的人群,憤怒吶喊聲震天。但顏程泉的痛苦的心中,恍然已有所悟─「人的社會中,有些人會了謀奪利益,而不擇手段,謀殺暗殺詐騙...人性泯滅。國家也是一樣。不幸的是,世界上的大多數國家,都是如此!!~~~但我已不想再隨著人群淪入地獄。我再不想永遠都在地獄~~」

「鰲峰隨筆2012/8/14:一個人必須累積足夠的智慧,才能克制內心的獸性慾望。進而由獸而人,發展出能自律自制,與彼此忍讓的人性與良知。乃至昇華靈魂,發展更高層次的利他主義的人道精神。同理,一個國家社會,亦須建構足夠的深層文化基礎。船吃水深,就較不會翻船;國家社會有較多數高素質的人民,就能保持和諧與理性。而這也才能抗衡社會中,或國與國之間,人們為了利益的爭搶奪,不時掀起波瀾的集體猖獗獸性。乃至集體獸行。釣魚台風雲再起,也不止釣魚台,亦或兩岸關係,亦或藍綠對立。只希望台灣媒體,不要再炒作情緒化的新聞;將國家社會中的激進份子,當成民族英雄歌頌。更但願日本社會,也能對石原這種人,予以應有的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