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X

...宇宙四維時空的神的國度。「我從鬼島台灣來!我要去向何方?瘟疫蔓延的鬼島,百姓苦不堪言,然政客們依然利用網軍,大搞認知作戰,以圖謀政治利益。尤其擅於製造仇中媚日的民進黨,恰如一群無賴癟三與詐騙集團,聚集成黨。終日以其奸巧,掠奪資源與利益...」楊英蕩悠悠夢醒在顏程泉的夢中。應是五千年前的河洛古國。睜眼所見,應又是在黃河與洛水匯流的軒轅之丘。感覺就像一縷幽魂飄盪在風中,除了內心的苦悶思緒外,無聲無息,無影無形。「我從鬼島台灣來!我要歸向何處?轉型正義的鬼島,歷史與文化,去中國化的清洗。島民要不是認為自己是南島人,就是認為自己是日本皇民,就是沒人敢說自己是中國人。如何面對,唐山血脈就此斷根!」一縷幽魂飄盪經過茅草屋間的窄巷,知覺敏銳的狗發出了像狼一樣的嚎叫。有熊國的圖騰,就用巨大的木頭雕成了一頭熊的模樣,擺在部落的中央。且見有熊國的頭人軒轅黃帝,正騎著一隻有著巨大鹿角的麋鹿,帶著隨從,剛前往西國神農部落視察完,返回了軒轅之丘。隨從的隊伍中,有人提著雞鴨,有人扛著鹿,還有二人用竹竿扛著一頭豬。總之,這些來自西國神農部落的進貢,可說讓軒轅黃帝一趟出門,滿載而歸。

 

東國九黎部落的蚩尤,其五十三個部落,九年打了三次大戰,終於被軒轅黃帝收服。所以軒轅黃帝統治的中國,從來沒這麼富裕過。因為西國神農部落的人民,從很早以前,就已經開始灌溉農耕,能生產豐富的糧食。而東國蚩尤的九黎部落,更是灌溉農耕的後起之秀,還擅於製造銅器與鐵器來做為農耕的工具。於是其糧食的生產,更是可讓百姓豐衣足食。相較於西國神農,與東國蚩尤的文明先進。中國的黃帝部落,事實上才剛開始學習灌溉農耕,而大部分的部落也都還只是逐水草而居的遊牧,遠遠落後於西國的神農與東國的蚩尤。但是中國的軒轅黃帝,比較野蠻落後,其實也無所謂。因為遊牧民族,最擅長的,就是去搶奪那些農耕民族的土地與收成。而這點,軒轅黃帝就做得很周到。光是搶奪農耕民族的土地與收成還不夠,還得把那些農耕民族妖魔化;如此方能奠定中國,萬世不拔之基。夜空中的銀河繁星燦爛,北斗九星座落浩瀚星辰中有如珍珠般的光彩奪目。那間軒轅黃帝住的大茅草屋的宗廟外,按北斗九星的位置,排列的九個甕點燃著火光,正象徵著居住於此者,乃天授君權的九五至尊。當然就是軒轅黃帝。且見宗廟外的廣場上,正升起了一堆熊熊篝火,篝火旁為著許多的囝仔。而軒轅黃帝也就像個孩子王似的,與那些囝仔圍坐在篝火旁,比手畫腳,滿嘴滔滔不絕;也不知是在講甚麼,講得一副興高彩烈。

 

『汝這些猴囝仔,都不知利害!說到汝爸跟蚩尤的戰爭,真的戰到黑天暗地。九年三戰,戰到日月無光!說到那蚩尤,頭頂生兩隻牛角,兩隻腳都有牛蹄,還會呼風喚雨的法術。啊他的士兵,個個都是銅頭鐵額,人面獸身。好家在!咱這邊有熊、羆、虎、豹、貔貅...這些神獸來相助!』又是擠眉弄眼,又是指手畫腳,軒轅黃帝把話講得可說是活靈活現。畢竟軒轅黃帝最厲害的,其實就是他那支唬弄嘴;甚麼事到他的嘴裡都能唬弄。當此之時,顏程泉的無形無影的一縷魂魄也側身在篝火邊,但覺軒轅黃帝很是和藹可親,感覺就像伯公在廟口講古一般。而坐在篝火邊的囝仔,個個神情專注的聽軒轅黃帝講古,更分不清事情的真假。反正只要故事動聽又刺激,囝仔通常也就會把他當成真。譬如,黃帝說蚩尤頭上長著兩隻牛角,兩隻腳還長著牛蹄,看起來就像個半人半牛的怪物。但事實上,那並不是事實。只因蚩尤的九黎部落都是農耕為主,所以崇拜牛,也以牛為部落的圖騰。而蚩尤作為五十三個九黎部落的首領,外出之時頭上總戴著帶有牛角的牛頭骨為冠,以彰顯自己的地位。於是黃帝就故意把蚩尤妖魔化成,他的頭上長著兩根頭角。至於角下長牛蹄,也不是事實。實則蚩尤的九黎部落較為進步,所以蚩尤的腳下有穿著用稻草編成的草鞋。但黃帝的有熊部落,每個人都是打赤腳,根本沒見過甚麼是鞋。所以就把有穿鞋的蚩尤,形容為那是腳下長成牛蹄。

黃帝信誓旦旦的又說,有熊、羆、虎、豹、貔貅...等神獸來幫他,一起攻打蚩尤。這種話,當然也純粹只是用來唬弄囝仔的話。熊、羆、虎、豹、貔貅...等神獸,說穿了就是黃帝麾下,各部落的圖騰而已。因為黃帝麾下多是剽悍的遊牧民族,其部落圖騰自然多為猛獸。不像蚩尤的九黎部落,圖騰就是一條耕田的大笨牛。但怪的是,黃帝有這麼多的猛獸相助,卻花了九年時間,還無法打敗蚩尤的這條大笨牛。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蚩尤的部落比較先進,擅於製造銅器鐵器,除了做成武器,也做成頭盔,與把鐵片綁在額頭當護額。也就是蚩尤的士兵都是「銅頭鐵額」的妖魔鬼怪。這才讓黃帝九年三戰,仍難取勝。篝火間聽到蚩尤這麼可怕,有囝仔不免要問:『黃帝伯公!蚩尤那麼厲害,又那麼恐怖,那你為什麼要去打蚩尤?』軒轅黃帝不假思索,即回:『啊還不就是為了你們這些囝仔!跟蚩尤這些妖魔鬼怪相戰,咱若沒戰贏伊。那這些妖魔鬼怪就會來吃掉汝這些猴囝仔。知否!』

 

「原來這就是認知作戰!沒想到五千三百年前,黃帝就已經開始搞認知作戰!除了妖魔化敵人,還把自己正義化與神話!就跟民進黨一模一樣!真的是一樣的奸巧!」置身五千三百年前的黃帝時代,顏程泉恍然頓悟,腦子似乎聯想起了甚麼。是的!不知怎的,顏程泉居然不可思議的把軒轅黃帝,與民進黨聯想在一起。但軒轅黃帝象徵的是中國人的始祖。而民進黨一貫主張,卻是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且還拼命要將台灣"去中國化"。二者之間,實是背道而馳。正思索,未得其解。篝火前卻見軒轅黃帝,又鼓其三吋不爛之舌,滔滔不絕的唬爛說:

『猴囝仔!汝知否?汝爸是樣怎戰贏蚩尤的!蚩尤不只是妖魔鬼怪,而且他還會法術。一開始我叫應龍,在上游將水蓄住,不給他們水灌溉,要讓他們餓死。結果蚩尤,竟然作法,請風伯跟雨師來。哇!風伯跟雨師一來,天地開始下大雨,而且還颳大風。大風大雨下不停,咱這邊的兵走投無路,蚩尤那邊的兵,卻早都躲起來。好家在!蚩尤會作法請風伯雨師。但是我這邊也有王母娘娘派九天玄女來相助。九天玄女賜給我符咒。上帝公更派玄龜送給我兵書。女魃一出現,風伯雨師都嚇走,土地都變乾旱,三年都沒再下雨。猴囝仔!汝知否?為什麼神明要來幫助我!那是因為"汝爸"是帶天命來的啦!我老母就跟我講。他是懷孕了二十四個月才把我生下來。而且我出生那天,北斗最亮的那顆紫微星,有一道光射下來,還滿天紅光。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就是注定要來做中國的黃帝的啦!所以所有天頂的神,都在暗中幫助我,汝知否!』

 

黃帝這個唬爛伯,真的很會唬爛,把篝火旁的囝仔都唬得一愣一愣。但騙騙囝仔還可以。只要有點腦子的人,應該也都知道軒轅黃帝是在唬爛。譬若顏程泉可不是囝仔。而且顏程泉先前還在網路上看過一份黃帝時代的歷史考證。那考證還說,根本沒有甚麼風伯雨師。事實的真相是,蚩尤的九黎部落靠近海邊,每年都會有颱風從海上來。因為蚩尤的九黎部落都是從事農耕,比較會看天氣。當看見滿天紅霞就知道颱風要來了,所以就趕快躲起來避風。但黃帝的部落是內陸的遊牧民族,根本不知道颱風是甚麼,也不知道要避風!結果整支軍隊就被颱風掃的七零八落。於是軒轅黃帝就編出了蚩尤可以作法,召喚能風伯雨師的故事,好彰顯自己打敗蚩尤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而且知道軒轅黃帝滿口唬爛的,也不只是顏程泉。此刻但見那身上披著用雞毛鴨毛編的衣裳的倉頡,就坐在篝火旁邊,正專心的拿著龜殼刻字。或因聽得軒轅黃帝滿口鬼話連篇,讓倉頡再也聽不下去,便隨口唸了一句:『唬爛仙仔!歸工歕雞胿!』雖說倉頡的話,只是在自己嘴裡小聲的唸,不料卻還是被耳尖的黃帝給聽到。因自己的威權受到挑戰,即見黃帝般起了面孔,指著倉頡罵:『倉頡啊!你講甚麼!你真正不知死活!你要記得,要把我剛才講的話,全部都刻在龜殼上,好留給在河洛人的後代子孫!好讓咱河洛人的子子孫孫知道,若不是汝爸打敗蚩尤,汝大家怎能都吃得肥肥!』

倉頡雖被軒轅黃帝厲聲斥責,還被黃帝要求要把他說的鬼話都刻在龜殼。但好歹,倉頡也是中國第一個文人,總算也有點文人風骨。『呵呵!我擱不是吃飽太閒,刻你講的那些鬼話!』雖沒直接對黃帝反抗,倉頡卻也不服從,就把話放在嘴裡,喃喃自語。因倉頡講的話太小聲,黃帝聽不清楚,不免又大聲問:『倉頡啊!我叫你把我打敗蚩尤的功績刻下來,你到底有廳否?』黃帝既又問,倉頡也只好隨口的應說:『有啦!有啦!咱的子孫都會知道你很偉大,以後都會奉你做神啦!按呢有爽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