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夢魘中的地獄~怪鳥襲擊


鎮平庄的深夜,凜冽的北風在毛玻璃窗外呼號。夢魘中,惶恐的期中考,忽然顏程泉,發現自己惶恐的,又墜入地獄。「...柏油路坑坑洞洞的臨港大道,路兩旁雜草長得比人還高,過了火車鐵軌後,是一條稻田間蜿蜒的產業道路。小路左邊緊臨著稻田有成排的樹,我手裡拿著一條細綿線,正走在往田裡的小路上;當時我還是個小學生。我手裡拿著一條細綿線,是因為幾日前,我在小路旁的一棵樹上,看見一個鳥巢;而且我爬到樹上後,發現鳥巢裡還有四隻,剛孵出蛋的雛鳥。所以這天,我帶了細棉線來,因為我想把那四隻剛孵出蛋的雛鳥,當成我的寵物。而為了將來牠們長出翅膀不會非走,所以我想先用綿線,將牠們都綁起來。殷紅的夕陽有如將天空染血般,而漫天的紅雲又將水田映成了殷紅,我拿著綿線爬到樹上,找到了鳥巢。鳥巢裡的四隻雛鳥,全身紅通通都還沒長羽毛,也還沒開眼。於是我將一隻隻的雛鳥抓出鳥巢,再用手中的細綿線綁在雛鳥的腳上,將四隻都綁成一串,而後又將綿線綁在鳥巢的樹枝上。我很得意自己的聰明傑作,因為我想這樣四隻雛鳥,就算將來長出羽毛,也將無法飛離開鳥巢;而我,就等到雛鳥長出羽毛,再來將牠們抓回家當寵物」。

「...經過了約半個月,夕陽下同樣殷紅如血的天地,而我又來到小路旁的那棵樹下。我想鳥巢裡的雛鳥,現在應該都已經長大,也長了羽毛,所以我應該也可以,來將牠們帶回家當寵物。我爬到了樹上,伸手往鳥巢裡摸,果然摸到了已長了羽毛的小鳥,啾啾叫個不停。我很高興,因為我的聰明傑作,果然是有效的,小鳥長了羽毛卻都沒飛走。先前綁的綿線纏住了鳥巢裡的樹枝,所以我費了很大的功夫,這才把四隻雛鳥從窩裡掏出來。"嚇~~"看到雛鳥的模樣,我驚恐的,幾乎嚇得手軟。綿線仍綁在雛鳥的腳上,不過有的卻纏到了雛鳥的身上,由於綿線所綁處血液無法循環,所以四隻雛鳥都長成了極可怕的畸形怪狀。而且只有三隻雛鳥還畸形的活著,另一隻雛鳥卻早已被綿線纏繞而死,且乾乾扁扁的鳥屍,仍和另三隻雛鳥綁在一起。三隻畸形的雛鳥,被綿線綁住的那條腿,都變得很粗大,幾乎比頭還大;一隻翅膀被綿線纏住的,翅膀則腫得佔去半個身體。我把畸形的怪鳥抓在手上,頓時感到非常驚恐。於是我跳下樹後,順手便將三隻綁成一串的畸形怪鳥,丟在路邊的草叢裡,再不敢看,也不管牠們的死活....」。

顏程泉,原本以為自己是在做夢。不過夢魘中,當顏程泉把手中三隻畸形怪鳥,丟在路邊的草叢後;而此時顏程泉的耳邊,卻竟似聽到一陣恐怖的吼叫聲。『ㄚ~~ㄚ~~』殷紅如血的赤色天地,顏程泉突然發現,原來剛剛他並不是在做夢;而是面對著,一面如牆一般的大銅鏡。「原來,剛剛我夢見小時候,把樹上的雛鳥綁成畸形怪鳥的夢,並非是夢。而是在這銅鏡裡,映出的影像!!~~這銅鏡,這地方,我好像來過。啊~~難道我又落入了"銅鏡地獄"~~」面對眼前如牆的巨大銅鏡,顏程泉霎時想起,似乎自己又落入了,先前已來過一次的"銅鏡地獄"。

「銅鏡地獄!!」據說人死後,來到這個冥府的地獄,而地獄中的銅鏡,可以映出一個人,生前所做過的事;甚至不止是一生,而是累世的罪孽,都能在不同的銅鏡中映照出來。「啊~~我怎麼又落入了地獄!!~~在這銅鏡地獄,上次我還被一條巨大的怪蟒追。而且那隻全身腐爛瘡疤的巨蟒,好像就是小時候被我打死的蛇,想要向我討命~~」想到這裡,顏程泉,不禁渾身打了個寒顫。因為剛剛,顏程泉在眼前的銅鏡裡,正看見自己小時候,為了想把樹上鳥巢裡的小鳥當寵物;所以用綿線,綁住鳥巢裡的四隻雛鳥。可最後,鳥巢裡,被綿線綁成串的雛鳥,卻竟都變成了畸形怪鳥,模樣甚為駭人。於是顏程泉,把牠們都丟在路邊,任牠們痛苦而死。

『ㄚ~~ㄚ~~ㄚ~』殷紅如血的赤色天地,顏程泉又聽到了,一陣恐怖的怪叫聲。猛得回頭,顏程泉看見,紅通通的血色天空,竟似飛過一隻雙異展開幾遮住半個天空的大鳥;不~~~不是一隻大鳥,應是四隻。因為巨鳥,雖看似只有一個身體,可卻有四個頭,好幾對的翅膀,及好幾雙的大腳。巨鳥遮蔽天空飛過之時,翅膀拍擊,地上霎時飛沙走石;而塵土飛揚捲起狂風,頓時更將顏程泉整個人都吹翻,在地上滾了好幾個滾。『ㄚㄚ~』巨鳥怪鳴,才飛過,忽而又在赤色天空迴轉,且再次又向顏程泉飛來。"轟隆~"一聲巨響,大地震動,顏程泉以為是發生地震;不料舉頭一望,竟是天空的巨鳥,陡然降落到了離自己不遠處的地面。『啊~~啊~~啊~~怪物~~』驚恐中,此時顏程泉看清楚了,眼前不遠處的巨鳥,竟有如一棟高樓大廈那麼巨大。而且巨鳥,果真有四個頭,其中一個頭還長在後背,且像是乾扁發臭的鳥屍,腐爛的黏貼在巨鳥的背上。甚且,巨鳥踩在地上的六隻腳中,其中有三條腿,粗大腫漲且畸形;有如數十頭的大象堆疊成的柱狀肉塊,狀極駭人。

『ㄚㄚㄚ~~』巨鳥,仰天吼叫著,有若充滿憤恨,頓時拔腿飛奔,竟就向顏程泉衝過來。"轟隆~~轟隆~"...巨鳥以其畸形巨腿狂奔,大地不斷的震動搖晃;此時,顏程泉更已嚇得魂不附體,踩著搖晃的大地,便開始顛顛倒倒的沒命奔逃。路面坑洞破爛的臨港大道,竹林邊有條小路,看似通往回家的路,於是顏程泉不加思索,便直奔往竹林邊的小路;而巨鳥,仍緊追在後,且不時以巨大的嘴喙,像啄小虫般的直啄向顏程泉,似要將其吞食。竹林邊的小路,顏程泉沒命的逃,無奈腿軟顛簸,總跑不快。眼見巨鳥就要將他吞食,正巧小路前有條水泥橋,橋頭灑著許多冥紙,橋敦寫著「因果報應」四個字;此時,顏程泉無暇多想,奔到了橋頭,便沿著橋敦旁的土堤,躲藏到了水泥橋下的涵洞。橋下的的河床,河流中滿佈長滿青苔的鵝卵石,顏程泉涉水,躲在橋下的陰暗角落。由於巨鳥大如山,一時真也無法再啄到橋下的顏程泉;此時顏程泉,也終能稍鬆一口氣。正當顏程泉,蜷曲著身體躲在橋下,暫躲過巨鳥的攻擊,可此時河流的上游,卻似又飄來一陣有如屍體腐爛的濃烈腐屍味。

河流的上游顯得相當陰暗,因為河的兩旁茂林遮天有如隧道,而當顏程泉,聞到腐屍味,舉目望向河流的上游;霎時,顏程泉幾不敢相信,自己驚恐的眼睛所見。因為茂林遮蓋的幽暗河流中,竟似有個巨大的腐爛蛇頭潛藏其中,這恐怖的蛇頭幾乎就跟河流一樣的大;且腐爛見骨的蛇頭,邊吐著蛇信,還邊向顏程泉游過來。「因果報應!!」顏程泉,忽然想起了剛剛橋墩,所見的四個字。頓時,顏程泉想到了─眼前這條腐爛的蛇,似正是小時候,他在這條河邊的稻田邊,打死的水蛇;而橋上的畸形巨鳥,似也正是他小時候,把樹上的雛鳥用綿線縛綁,所造成的畸形。

一時也不及多想,只見顏程泉,連爬帶滾的,又跑出橋下涵洞,以躲避巨蛇;無奈,河流的水雖不深,可青苔滿佈的濕滑鵝卵石,卻讓顏程泉,頻頻的滑倒跌跤寸步難行。顏程泉,剛逃出橋下涵洞,便見橋上的畸形巨鳥,有如見到小虫出洞般;三個頭,以其嘴喙,頓時便向顏程泉啄去。顏程泉,嚇得在滿佈青苔鵝卵石的河床,翻身滾了幾滾。顏程泉,才起身,猛得回頭,此時卻見畸形巨鳥,與腐爛怪蛇相遇;而兩隻巨大的怪獸,竟有如把顏程泉當成搶食的食物般,彼此戰鬥廝殺起來。巨鳥與巨蛇,博殺翻滾,怪鳥長鳴聲撼天動地,而此時顏程泉,則有如小虫般,置身獠牙與巨爪間,驚恐已極,卻求生無路。頓時顏程泉,只能蜷曲著身體,失聲大喊,直叫說『救命啊~~對不起。我已後再也不敢做孽了。請饒了我吧。~~救命啊~~』。

『暫時放過他吧。這個人雖然身在地獄,不過他還是個生人,並非亡魂。所以就算有仇恨,也等到他死後下地獄,再找他報仇吧!!』忽然,顏程泉聽見,死去的阿祖的聲音,似從空中傳來。阿祖的聲音,話剛說完,轉眼間,當顏程泉再抬頭,果見畸形怪鳥與巨蛇,頓時竟都有如煙霧般,消失無蹤;且此時,顏程泉更發現,原來自己正蜷曲著身體,窩身躲在三合院舊厝的牆角。陰霾天空下的舊厝三合院,阿祖頭纏黑布,身穿粗布的黑衣黑褲,正站在舊厝三合院的稻埕中央。顏程泉,看見死去的阿祖,想也沒想,便起身,趕緊連滾帶爬的,直奔過去。只見顏程泉,慌得邊跑,嘴裡邊,直喊說『阿祖~~阿祖~~~救救我。我再也不想到地獄了~~我再也不敢做孽了。請你救救我~~』。此時,卻見臉龐黝黑粗獷的阿祖,語氣平淡,沉聲回說『喔~~這可不行。我可救不了你。 因為想離開地獄。這恐怕~~只有你自己~能救得了你自己!!』。

阿祖的話,有講像沒講一樣,於是顏程泉,忍不住回說『ㄟ~剛剛,我還差點葬身在巨鳥與巨蛇的口中。要是我自己救得了我自己,那我還用沒命的逃嗎?~阿祖,拜託你,講點實際點的,有建設性的,好嗎?救救你的曾孫吧。不然要是我死在地獄,那你們家就絕子絕孫了~~』。阿祖聽了,呵呵笑說『呵呵~~你這個不肖子孫,要能死在地獄就好了。可在地獄裡,你卻是死不了的。呵~~就算是丟入油鍋,把你炸死了,而亡魂在地獄,死了也還是會在重生。炸乾炸死一億次,也還會重生。所以你就算是被那巨鳥,跟巨蛇,咬死吞噬,幾千幾萬次,也還是會在地獄重生。如此,當那巨鳥巨蛇,殺了你幾千次幾萬後,或許這樣就會減少牠們心中對你的仇恨。到那時,這巨鳥巨蛇,自就不會再找上你。呵呵~~不肖子孫,聽懂了沒。或許這就是能救贖你,不再被巨鳥巨蛇追殺的辦法之一吧~~』。

「媽的~~要我被那怪鳥和巨蛇,搶食分屍,咬得粉身碎骨,還要死幾千幾萬次,這能算是救我嗎?~~要這種祖先,何用!!」聽了阿祖的話,顏程泉,不禁在心中暗罵。可在地獄裡,顏程泉心中的話,縱使沒說出口;然而阿祖,卻還是聽見了。於是阿祖,便生氣的,答說『哼~~你真是不肖子孫。我之所以帶你來地獄,就是要救贖你的靈魂,難道你不知道嗎?哼~~看你這輩子,才小小年紀,便幹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剛剛那巨蛇與巨鳥,對你的仇恨,不過就是你靈魂罪孽中,千萬分之一而已。上次在銅鏡地獄,你該也從銅鏡中,看見你累世的罪孽吧。哼~~你應該還記得,現在你的身上還扎著幾千萬條,來自他人對你充滿怨恨的鐵鍊吧。~~我之所以說,只有你自己才能救得了你自己,那是因為扎在你身上,這幾千萬條充滿怨恨的鐵練;是沒有人能幫你解開的。唯有你自己,想辦法,去消除六道輪迴中,被你傷害過的生靈的仇恨;如此鐵練才會慢慢的消失,懂嗎?~~至於我帶你來地獄,正是要讓你看清楚,你累世曾經造下的孽。如此,知道前因後果,也才能助你救贖你自己。無奈,你這個不肖子孫,冥頑不化,叫我又如何能幫你~~』。

『咳~~~算了。我看你這不肖子孫,就在地獄裡,自生自滅吧~~』阿祖,生氣的說完話,轉眼竟忽而消失不見;徒留顏程泉,獨站在陰霾天空下,舊家三合院的稻埕。瞬間,顏程泉更發現,原來自己剛剛並非是面對阿祖,而是面對著一面銅鏡。甚且,顏程泉舉目四望,竟見眼前的銅鏡,越來越大,幾乎上與天齊;而左右四方,更都看不到銅鏡的盡頭。巨大的銅鏡,竟有如活生生將世界隔成兩半一樣,顏程泉的身後,仍是陰霾天空下的舊厝三合院;可眼前銅鏡呈現的世界,人物景象卻猶如是個古代的港口。因為顏程泉看見,眼前港灣內的碼頭,停滿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木造帆船;而且繁忙的港口,人人的衣著打扮,皆像是電影裡看到過的古裝。巨大銅鏡內,有如活生生的另一個世界,而顏程泉,站在銅鏡前,望向那個古代世界,一時卻竟似猶如在做夢。...「晨曦熹微的海港碼頭,我看見了許多的古代帆船,地點好像是在日本的一個小島。碼頭上有許多人,正在忙著搬運貨物上船......」。...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