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籽啊草籽 離鄉背景若是飛入都市
是沒法度生根 嘛沒法度擱倒回去
都市的不夜城 七彩的霓虹燈
男女鶯鶯燕燕 暗夜四處飛花
政客話正義 專家說福利 流氓相打相殺
真是太平盛世 我卻失魂落魄過日子


故鄉啊故鄉 我轉頭離開來到都市
是為了前程 希望被看得起
都市的不夜城 溫柔鄉三步一間
轉過公園邊一個老人在寒風中皮皮剉
身軀邊只剩二三張少年時的相片
伊說台北這 是台灣最冷的所在

 
*車走在高速公路 人生的路一程擱一程
我離鄉背景就親像草籽飛入都市
都市的不夜城 路燈下一場青春夢散
我失去的是笑容 得到的卻只有失望

車猶原走甲那麼快 人生的希望不曾停
我在高速公路擱想起少年時的盼望
車內的人都無聲 看窗外的青春飛走
一去不回的草籽啊 人人為了前程
猶原要去熱鬧的都市不夜城打拼

 

 

草籽啊草籽~離鄉背景若飛入都市
落葉歸根啊 是沒度再做著那個夢
都市的不夜城 車站越來越冷清
繁華落盡一事無成的人若是客死異鄉
就親像世間的浮塵飄來飄去沒依無偎
來到太平盛世 給我失魂落魄的空虛


故鄉啊故鄉 心愛的人猶原等我在夢中
夢中進沒門退沒路 給我的心情沒快樂
都市的不夜城 我已經是一個沒魂的過客
一年擱一年我只是帶著傷心走在暗瞑
來到都市的草仔只是來到一個悲慘的世界
伊說因為台北 是台灣最冷的所在

 
*車走在高速公路 人生的路一程擱一程
我離鄉背景就親像草籽飛入都市
都市的不夜城 路燈下一場青春夢散
我失去的是笑容 得到的卻只有失望

車猶原走甲那麼快 人生的希望不曾停
我在高速公路擱想起少年時的盼望
車內的人都無聲 看窗外的青春飛走
一去不回的草籽啊 人人為了前程
猶原要去熱鬧的都市不夜城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