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blog.sina.com.tw/bluerainwei/article.php?pbgid=59880&entryid=582490

2008/11/06
 充滿濃厚人文氣息的校園~東海大學


每個星期三,總是會和大家分享一些藝術、影音的電影或是展覽,最近的我事情多到不行,沒有太多閒暇的時間可以看電影或是去看展覽

但是今天卻想介紹一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校園,也是我大學時所就讀的母校-位在台中縣的東海大學

對於東海大學始終都有一份難以忘懷的依戀,除了在這座美麗校園有著滿滿的甜蜜回憶以外,對於東海的美景也是戀戀不捨

今天,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到這美麗的校園走走~ 

Let‘s Go





路思義教堂

提到東海大學,所有朋友第一印象一定就是這棟美麗的教堂,東海大學因為是教會學校,加上地處偏遠的大肚山,早年為了讓學生禮拜方便,因為決定在學內建立這座莊嚴肅穆的教堂,世世代代守護著所有東海大學的莘莘學子們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第一次走進路思義教堂時,曾經也被裡面肅靜的氛圍給感染,難怪很多新人都喜歡在教堂裡結婚,站在這美麗的教堂中,微微的陽光灑進教堂中,真的令人有種溫暖、安詳的寧靜感




 

畢律斯鐘樓

來到東海大學,千萬不可錯過的就是每年的重頭戲「聖誕節」,每年只要到了 十二月二十四日 的夜晚,東海大學總是會湧進大批的人潮

這一天,美麗的校園中,會用聖誕節的小燈泡裝飾所有校園中的矮樹叢,非常浪漫而且溫馨,真的非常有情調

當天除了一年一度的聖誕舞會以外,在校園中也會有吉他社的同學,在偌大的廣場中,拿著吉他自彈自唱,直到深夜時分人群散去為止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在深夜十一點半五十八分開始,畢律斯鐘樓就會開始百響的倒數計時,據說在敲到一百下時,剛好就是聖誕節十二點整,如果在此時許下一個心願,那麼就一定會美夢成真

通常有男女朋友的情侶,總是會手牽手來到這裡一起倒數,然後許下心願,祈望兩個人能這樣攜手一輩子,估且不論是否真的會成真,這樣的傳說應該會令許多朋友心之嚮往吧





 令人心醉的文理大道

美麗的東海大學,可以介紹的景點多到數也不清,與其看部落格簡短的介紹,不如親自來到東海大學走一趟,一定能更加深刻感受其中的美

最後向大家介紹一個水果妹的秘密機地,就是美麗的文理大道

文理大道故名思義就是最初在創校時,只有文學院與理學院,遙遙在望的兩座學院,中間相隔的這條林蔭大道就是文理大道

夜晚的文理,四周圍會點上微微的燈光,搭配滿滿的樹蔭,非常安靜且浪漫,每當我有心事時,總會習慣性走在這條靜默的文理大道,一個人吹著風,一個人靜靜靜思,一個人沉默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是個話很多的女生,其實偶爾我有會有沉默的一面,也許是水瓶座冷靜的個性使然,當我心事重重時,總會喜歡走在這浪漫的文理大道,感受那沉靜的片刻

下次各位朋友,有空經過台中時,別忘了來一趟東海大學,親自體會那濃濃的人文氣息唷



發表於 2008/11/06 0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