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一見鐘情是我第一擺看著汝就註定
顒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山無稜 江水為竭
就算山頭攏磨平去 江水攏焦去
我顒望合汝白頭偕老
牽著汝之手我就嫑更放手
顒望汝毋通予我對汝之等待
就像溪水流向大海無回頭

*
牽手! 顒望汝予我牽汝之手 毋通放手
世事無常之變化就親像ㄧ隻船
行抵波浪濤天之大海
世間茫茫之大海我甘願是彼隻船
只要會當渡汝平安過海
我也甘願予我家己
為汝沈落上深之海底


上邪!天地合我乃敢與君絕
除非天崩地裂 予天地合作夥 
我才甘願放開汝之手
海會焦就算石頭會爛 
汝之目㴓對我來講是珍珠
花會黃就算紅顏會老 
我對汝之愛也永遠沒變化
黃金烊去就算玉化作煙 
我對汝之堅心若璇石
滄海變作田就算山崩更變作海 
我猶原也顒望汝之愛


牽手!顒望汝做我之牽手
予我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為著牽汝之手我前世等汝到今生
顒望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冬雷陣陣 夏雨雪 
就算寒人一直摃雷 熱人會落雪
我甘願抵人間 合汝做鴛鴦水鴨
也毋願更做牛郎織女抵天頂
我已經等汝一百年一千年 
顒望汝毋通予我更等汝一萬年

*
牽手! 顒望汝予我牽汝之手 毋通放手
世事無常之變化就親像ㄧ隻船
行抵波浪濤天之大海
世間茫茫之大海我甘願是彼隻船
只要會當渡汝平安過海
我也甘願予我家己
為汝沈落上深之海底


上邪!天地合我乃敢與君絕
除非天崩地裂 予天地合作夥 
我才甘願放開汝之手
天頂之北斗星 斗轉星移 
我生生世世也欲尋著汝
十年修得共隻船 百年修得共枕頭
我望汝知影我甘願為汝輪迴
鴛鴦枕頭之恩愛 地久天長
我欲合汝接續三生石之情緣
鴛鴦交合 顛鸞倒鳳 予我合汝
就化作一對鳳凰飛就天


牽手!顒望汝做我之牽手
予我牽汝之手毋通放手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上邪!牽手毋通放手(台語吟唱/河洛話)(台語漢字)(MTV)

arrow
arrow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