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真的要來臨了嗎?為何窗外的天空,濁黑之氣衝天,黑色雲層漫天陰霾有若地獄?~腐敗貪婪的人心,散發出的滾滾濁污之氣,好像這塊土地都發了霉似的。道路長滿黑色霉菌,大樓亦被黑色霉菌所包圍,黑色的霉菌似乎正在吞噬整個土地。而且為何電視螢幕中,出現的那些人,居然盡都是一些妖魔鬼怪,魑魅魍魎。難道我是在地獄?!....」看著電視螢幕播報的新聞,此時顏程泉,獨坐黑霧瀰漫,黑色霉菌堆積的房間;恰似一尊長滿了苔蘚的石像,一動也不動。顏程泉只覺內心痛苦異常,而眼簾更沉重的有如僵硬的化石一樣,想睜也睜不開。

「剛剛的"水分子攝影實驗",已証明了人的思想意識,確實可以投射於外,改變水分子;甚是改變外在世界與物質。光明良善的思想,可以讓水分子結晶,晶瑩剔透有若璀璨水晶花朵。反之,仇恨貪婪的負面思想,會讓水分子有若下水道的污垢與油漬堆積。因而倘是數千萬人,甚是數億人,將正面良善的思想,投射於外,則這個世界不就是個充滿光明璀璨的天堂。反之,倘是數千萬,數億人,內心充滿貪婪仇恨,並將其思想投射於外。如此這個世界,要不變成地獄也難。~~要沒記錯,量子物理學中,似乎也有類似的說法。似乎是個叫"量子力學統一場"的學說...」正想著,陡然間,顏程泉忽卻驚覺到另一件事。

即是顏程泉始終都是閉著眼在沉思,可不知為何卻竟仍看見外在的世界─「是呀~~我的眼皮沉重的有如石頭一樣,根本睜不開。剛剛到現在,我的眼皮也一直都沒睜開。但為什麼我閉著眼,卻能看見外面的事物?~不但看見了電視螢幕播放的節目。而且還看見我的房間,滿是黑霧瀰漫與長滿黑色的霉菌。甚至還看見窗外整個發霉的土地與城市與濁氣沖天,形成有如地獄般的漫天陰霾烏雲...」。

「怪了。為什麼我閉著眼,卻看見了外在,有如夢魘般的詭異的世界?」驚覺自己閉著眼,卻看見了外在的世界,對此,頓讓顏程泉陡然感到震懾。不僅是閉著眼睛,還能看見外面的事物。一般人就算是睜著眼,頂多也是只能看見眼睛前方的事物。但此時顏程泉,閉著眼,不僅能看見眼前的事物;縱然頭轉也沒轉動,卻竟也能看見左右兩邊的景物。甚至顏程泉的腦後,並沒有眼睛,可此時閉著眼,卻竟也能看見腦後的景物。換句話說,此時顏程泉雖是閉著眼睛,卻竟是周身的前後左右,上下四方,盡能看見。這不,電視螢幕上,閃爍的雜訊中,顏程泉又看見出現另一個頻道的節目─是一個頭頂光禿發亮的老教授,正在電視的螢幕上演講。顏程泉閉著眼,卻認得這個正在電視上演講的老教授。因為這個老教授,常在電視新聞中出現。因為這個老教授,是台灣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的校長,叫李嗣涔。據說李嗣涔校長,是個物理學學者,且是中研院院士;不過他的研究,卻始終頗受爭議。因為這個李嗣涔校長,有點不務正業,老喜歡做一些關於"人體特異功能"與"超自然"的實驗;因而又被戲稱為台灣的「X教授」。而李飼涔校長,最有名的人體特異功能實驗,則是一個訓練小孩子,就算蒙著眼,也能以手指識字的「手指識字實驗」。(X教授─是指美國好萊塢電影"X戰警"中,那個專門收留具有特異功能能力小孩的學校校長)。

「這些唸國小的小學生,經過一段時間訓練以後。超過一半的人,都會出現"手指識字特異功能"。顯然這手指識字的特異功能,是人體的普遍現像。也就是就算蒙著眼睛,這些小孩子也都能以手指辨識,放在一個不透光的袋子裡,揉成紙團的文字。而這似乎就有點類似,像是佛教所說的"開天眼"的能力。但為什麼會這樣呢?量子物理學有一個理論,叫"統一場理論"。所謂的"統一場理論",就是說在原子的內部,量子的微觀世界中;事實上,這個宇宙都是由粒子所構成。也就是說,這個宇宙其實是一個粒子構成的訊息場。這個粒子訊息場就像是不斷波動的海洋一樣,粒子構成宇宙,粒子構成太陽系,粒子構成了地球。粒子構成天,粒子構成地,粒子也構成人。因此在量子微觀世界中,這就有如自古以來,中國道家所說的─天地人,原本就是一體。這就是所謂的"量子的統一場"。而且在粒子的微觀世界中,這些帶有能量,不斷振動的粒子,是可以在原子內外穿梭的,稱之為量子。若是從這個角度來看,那人體,與外界的天地,根本就沒有界線;甚至包括人與人之間,也都是一個量子可以互相穿梭的整體...」。

「既然天地人,是一個整體的量子統一場。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經過訓練後,小孩子蒙上眼睛,卻還能看見外界的事物;甚至以手指或是耳朵識字。照我的推論。就量子物理學而言,人的心靈,應是一個具有自我意識的量子磁場。而且這個具有自我意識的量子磁場,可以藉著思想,將帶有意識的量子,投射於外。而後投射於外的量子,藉著"量子纏結"的共振,又能將訊息傳回人的大腦;並經由大腦的訊息解讀,構築成影像。所以小孩子,就算蒙著眼睛,但藉由投射於外的量子纏結,與量子共振;讓他的大腦也能感應到外界的事務。因此就算不是用手指,就算是用耳朵,還是用腳指,小孩子也能辨識出,揉成紙團的紙上,是寫著什麼字。換句話說,這些經過訓練的小孩,他們是以心靈,在感應理解,與解讀外在接收到的量子訊息。這就有點像是佛教所說的"開天眼"。但用開啟"心靈之眼",或許更適合....」。


顏程泉看著電視螢幕中,那個台灣大學校長"X教授"的演講;頓時心中恍然。「原來如此。我閉著眼睛,卻還能看見外界的事物。原來就跟那些蒙著眼睛,卻還能手指或耳朵識字的小孩一樣。原來,就量子物理學的"統一場"而言,人與天地與外界,原本就是一體的。所以人藉著思想,將帶有意識的粒子向外投射,便能改變水分子的結晶;甚或操作其他物質。而投射出去帶有意識的粒子,又以"量子纏結"與人腦海中的粒子共振。再藉著人纇大腦,解讀這些量子信息;便能在人的大腦中,建構出外界的景象。所以就算我閉著眼睛,竟也能看見外界的事物。原來這就是佛教中,所謂的"開天眼";或是開啟了心靈之眼....」濁污之氣瀰漫的房間,有若一尊石像般獨坐的顏程泉,乍想及此,似已恍然;可心中忽卻有點,感到不解。因為顏程泉發覺,自己閉著眼,以"心靈之眼"或是"開天眼",所看到的房間;似並非自己原來的房間。因為眼前的房間景物,實在有點駭人,一時顏程泉,不禁又想─「怪哉。我原來的房間,縱是髒亂不堪。但也不致於牆壁天花板,電視與書本,盡被黑色的霉菌所覆蓋吞噬成如此。難道我以心靈之眼看見的,並非原來的世界,而是另一個世界?~感覺,倒像是夢魘中的世界....」。

顏程泉閉著眼,以"開天眼"看到的世界,確實並非是原來的世界。這不,原本在電視螢幕中,演講的那個"X教授",似也並非是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當顏程泉仔細再看,這才發現,正電視螢幕中演講的,居然是一個頭大如斗,長著一張倒三形臉,頂上一根毛都沒有;且是兩眼大得像是牛眼一樣,下巴削尖的外星人。外星人,嘴巴張都沒張, 可顏程泉卻能聽見他在講話;而且雖是在電視螢幕中,卻竟像是直接在對顏程泉講話。只見外星人,以其一雙烏黑像牛眼一樣大的雙眼,凝望著顏程泉;頓時顏程泉的腦海中,似聽見了外星人說─「宇宙的粒子信息場,原本就是一片混沌。同一個粒子,可以同時存在許多不同的位置。因為人生在每個點的選擇不同,所以同樣一個人,會出現在許多不同的宇宙"平行時空"。宇宙混沌的粒子信息場,只有在被主觀意識者觀察的時候。所有不同位置的粒子,才會固定在一個位置。~~現在,看看你手中的心靈羅盤吧。此刻你的心靈,充盈著憤恨與濁污之氣;以至羅盤的指針,指在牛魔王的位置。所以現在的你,以你的心靈,感應到的,看到的;自是置身宇宙平行時空中,那餓鬼界,或是地獄界中的你....」。


「置身餓鬼界的我!!」「置身地獄界中的我!!」「難怪剛剛電視上,我看到的那些自稱上流社會的名媛貴婦,或是藝人名星。盡是一些狐妖精怪,魑魅魍魎!!」「難怪電視新聞報導中,我看見的那些貪官污吏,詐騙集團或謀財害命的罪犯,盡都是一些面目猙獰,看似披著人皮的禽獸。還有那些在街頭憤怒的叫囂,打砸燒搶的暴民;也盡都是一些呲牙裂嘴,模樣駭人的鬼怪...」有若石像般的獨坐黑霧瀰漫的房間,許多恐怖的景像,浮光掠影似的,不斷掠過顏程泉的腦海。房間幾被黑色霉菌吞噬的窗外望出去,則是整個城市黑壓壓的籠罩著烏煙瘴氣,自此顏程泉方知─「原來,人心的濁臭之氣,對外界環境造成的污染,實比任何燒廢輪胎的空氣污染,都還嚴重。畢竟空氣污染,頂多就是造成地球的大氣層破洞,地球暖化與海平面上漲。但人心的濁臭之氣,對外界環境的污染,居然卻能形成恐怖的地獄!」。

顏程泉的心中,已頓有所悟。「這個世界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原來都是人的思想,所造成的。人人為圖己利,心中各懷鬼胎。而這人人心中的鬼胎,藉著思想的粒子投射於外。人的思想能量能改變外在物質,於是這個世界,便變成一個充滿妖魔鬼怪的地獄。原來如此。而我,則是以我的怨恨之心,積年累月的,給自己製造了一個地獄,並將我自己深鎖在地獄。但我已不想在地獄」黑色的霉菌長滿了顏程泉的身體,有若石像般獨坐房間的顏程泉,內心之中似已有懺悔。望著手中的"心靈羅盤",兩根指針仍指在濁黑的牛魔王位置,但又望向羅盤上方的光明;頓時顏程泉的內心之中,不禁有所期盼的想─「生命總有不同的抉擇。按量子物理學的說法,因為人生路途每個點,不同的抉擇,所以一個人會出現在無數不同的宇宙平行時空。曾經因為恨怨的抉擇,讓現在的我,置身在濁氣滾滾的地獄。那是否也有另一個我,因曾經朝向光明的抉擇,而現在正置身在天堂的國度?!」。

「我不該心存怨恨。把自己,甚至把別人都拖進了地獄!」一懺悔的滴眼淚,從有若石像般的顏程泉的眼角流下。黑霧瀰漫的房間,黑色霉菌遍佈的空間,但見那滴懺悔的淚滴,竟有若璀璨的水晶般晶瑩;甚且還散發出閃耀的金色光茫。散發著金色光茫的淚滴,滴下了顏程泉手中的羅盤。懺悔的晶瑩淚滴四散間,霎時整個黑色的羅盤,竟有如灑了金粉一樣的璀璨光亮。當此之時,顏程泉發現,手中那心靈羅盤的指針,似乎也動了起來;緩緩的朝向上方的光明移動。就在這時,顏程泉只覺自己的魂魄,恍如被羅盤吸進去一樣;腦海一片迷濛的意識,宛如夢幻。...

「...我化成了一滴懺悔淚滴。晶瑩剔透璀璨如水晶的淚滴,直滴入一片暗無天日的空間。深不見底的黑暗空間中,我又看見了那艘有如山一樣巨大的古代帆船;以及船的甲板上,那有如巨廈般聳立的人影。無數的鐵鍊從四面八方縛綁著那個巨大人影,使得那巨大的人影有如一尊石像般動彈不得。海草一樣紛亂的頭髮,披頭散髮的覆蓋在石像的臉龐;結滿了籐壺與牡蠣殼的臉龐,總是像在祈求救贖般的仰望。有如無底深淵般的暗無天日空間中,滴落了一滴水晶般晶瑩的淚滴。閃耀著金色光茫的淚滴,滴到了巨大石像結滿牡蠣殼的眼皮。瞬時,巨大的石像,原本凝結如化石的眼眸,宛如溶冰的湖一樣,蕩開一片迷漾水波。因為那是那滴晶瑩剔透的淚滴,是慈悲....」。

巨大的石像,或因感受到慈悲的力量,而動了起來。記憶有若流淌的河流,倒映景物。「...人家稱呼我叫甲螺。我曾經是海上的霸主。權勢之為物,人人為圖己利,人人各懷鬼胎,業念之所及,卻構築成了讓人無法脫身的地獄...」海船上的巨大人影,似又漸漸想起關於自己的過往。鐵鍊"鏗鏗"作響的有若群蛇游動,古老的海船上,眼前的景物漸漸起了變化。驀然轉身間,甲螺發現自己,正置身在一間以木材搭蓋的房屋內。周遭的氣息,帶著海島春天的潮濕與陰霾。土塊砌牆的屋內,陳設簡陋。且見屋內坐滿了人,氣氛凝重,似有什麼重大的事情要發生。「噢~這裡,是台灣笨港井字寨,總寨的議事堂內。是有重大的事情發生了。弘武義軍,正在福建海疆,流焚劫毀。致使月泉港封港,黑水溝海道,貨物不通....」張望了一下周遭,又審視了屋中的人,甲螺終於想起──眼前此刻,台灣笨港的海商聯盟,正遇到了一個該做重大抉擇的危機。....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