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雖然只是一則簡短的留言回覆,

卻也點出了些許,個人多年寫作的信念。
故將其轉貼於此:
============================

m文友:
非常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您說的是。
這個時代在台灣,確實已經很少人 願意寫,
亦很少人願意看,這種篇幅很長的小說。
就投資報酬率,或成本效益而言,更是完全是不值得。
但歷史上有許多作家,就算貧窮潦倒,孓然一身,
卻亦願終其一生投身寫作,完成一部著作。

敝人不學無文,才疏學淺,不敢說想傚仿前人的典範。
而且老實說,我也覺得小說,或是純文學之類的書籍
在這個時代,已漸漸被電影、電視或網路遊戲所取代。
因而將來,或也只有更加沒落的可能。
但縱是無世俗名利可圖,
寫作對個人而言,卻還是有滿足心靈的層面。
猶如m文友,將寫作當成是個人生命的記錄。

而我,多半也是抱著與m文友同樣的心情在寫作。
畢竟宇宙的多維時空,早被現代的"量子物理學"所証實,
同時亦証明,生命亦不僅存在於這個片面的現實世界。
甚至這個人們以為的真實世界,
就量子物理微觀世界而言,更應只是一個虛幻的宇宙全息影像。
亦即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只是就像在一場夢中而已。

敝人的人生,常被生命存在的價值所困惑,甚而感到痛苦。
但由漫長的寫作中,故事的架構,文字的組織,與思想推演;
時而,卻能讓我對生命有所領悟,並讓我的心靈獲得重整。
寫作,因而似也變成了我的信仰。

就量子物理的微觀世界而言。整個宇宙就是個粒子的訊息場。
包括人的思想,應也是一種帶有能量的粒子。
粒子構成了宇宙,構成了太陽系,構成了人類的世界。
物質不滅,一個粒子可以同時存在許多時空,
人的思想更可將粒子投射穿越多度時空。
那一個人的生命,經過漫長的寫作,投入的心血,
就算無法在這個現實世界得到回報,卻也不是無所得。

因為寫作者,已在內心構築了一個世界。而就量子物理學而言,
或許構築在人內心中的那個世界,卻才是真實的世界;
且是不隨這個全息影像的宇宙,其虛幻的世界而滅的世界。
換句話說,個人追求的,是以文字建構內心中的那個世界;
而且那個世界不被現實所囿,是可以心靈跨越多度時空的。
要不,窮途潦倒於世上,也不可能厚顏無恥的,堅持寫作這麼久。

「...蓬牖茅椽,繩床瓦竈,並不足妨我胸襟。
況那晨風夕月,堦柳亭花,更潤人筆墨...」
且以紅樓夢中,作者開場的這句話,聊表我寫作心情,
~~~~~亦與m文友互勉。

~~甘仔轄鰲峰敬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