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西海岸走到東海岸
從前我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
我原來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
飄來蕩去的東潮與西潮在小島交會沖擊
四面八方都是海 我想走出去
四面八方卻都是危機
飄來盪去的潮流只是漸漸飄起了
他們說這是個悲情的小島


飄來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小島 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總以為已經找到方向
飄來盪去的我再回頭突然卻又不知身在何方
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海的小島
原來只是一塊 漸漸被島民撕裂的土地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南台灣走到北臺灣
從前我不明白我現在才明白
走了一群舊權貴只是又來了一群新權貴
飄來盪去的島民大都喜歡
圍著小圈圈辦家家酒又很容易生氣
矛盾衝突不斷沖擊的小島真的很小
但人的問題卻很大
因為島民大多都近視
只有看到遠來的都說是先知


飄來又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我在小島流浪~小島在大海流浪
飄來盪去的小島 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逃離城市來到海邊
飄來蕩去的我才發現我是逃不出這個苦悶的小島
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海的小島
原來是沒有根的飄浮在大海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我從海的這一邊望向海的那一邊
從前我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
原來我們的祖先不是在海的那一邊
飄來蕩去的小島面對歷史太沉重
反正遲早我們也是要在大海消失
不如捨棄記憶
飄來盪去的我就這麼在小島飄來盪去
他們說讓我們就這麼飄來蕩去


飄來又盪去的潮流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小島我問你
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飄來盪去的潮流 藍的綠的紅的黃的橘的
我雖然也想立大志做大事
但每一年我卻都在為失業苦惱的飄來盪去
因為做為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
心胸越來越狹窄的我已經沒有遠大的胸襟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