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姓公顯聖鎮平庄

「顏程泉!」驟聽國姓公提起這個名字,跪倒廟門外的楊英,莫名的鬆了一口氣。被雷擊後的渾噩腦子,恍惚想及─「對哦!我應是轉世投胎成了顏程泉這個人。所以我現在的外貌,當是顏程泉的模樣!難怪國姓爺沒認出我是楊英!」繼之又想─「幸好國姓爺沒認出我是楊英!要不以國姓爺,對官兵要求的嚴厲,恐怕我剛剛打砸廟內,立刻就要被拖去梟示了。但國姓爺稟春秋之義,對一般百姓,卻是充滿寬厚與仁慈。現下,國姓爺認為我是顏程泉!而且我確實也是顏程泉,沒錯啊!不如我就以顏程泉的身份,來與國姓爺應對!或可免於重責之罪!」既作此想,楊英趕忙回話。無奈因被雷擊,一張臉都麻了,舌頭也腫大。一開口,卻是結結巴巴:『國國~~~姓~~~公公啊!弟弟子~~是顏~~程~~泉泉沒錯!』

顏程泉報上了名字,一身鎧甲金光閃閃的國姓公,卻是又喝斥:『狂徒顏程泉!為何打砸我的廟?還不招來!難不成你對本神有什麼不滿?別以為本神,認不出你是誰?』驟聽國姓公喝問,顏程泉以為國姓公已經認出他就是楊英,嚇得魂飛魄散。卻聽國姓公,又斥:『狂徒顏程泉!從小你跟你母親及兄弟妹,來廟裡拜拜,就你最不虔誠。老是手裡拿著香,隨便甩兩下了事,還一付不耐煩。偷吃供品不說,還有你別以為本神不知道,你那付賊眼,老是盯著本神掛在脖子上信徒奉獻的紅包。你心裡想著什麼!別以為能更夠瞞過本神。今日本神,我用雷劈你,剛好而已!只是給你一個教訓!』原來,國姓公並非是看穿了顏程泉是楊英。卻是把顏程泉小時候,來廟裡拜拜之時,那賊頭賊腦的心思,全都給講了出來。

「舉頭三尺有神明」果然是真的。儘管顏程泉小時候,老想著要偷神明紅包的事,只是埋藏心裡的秘密。既從未真的去做,也從未對人講過。此時,卻被國姓公一語道破。這可讓顏程泉更感驚恐,急忙想開口辯解。說是顏程泉雖是驚恐萬分。然因被雷擊,一張臉都麻掉。所以顏程泉除了兩眼瞪大外,卻仍是面無表情,以"一臉淡定"來形容,毫不為過。唯舌頭不靈光,滿嘴的結巴的說:『國~~姓~~公公!冤冤~~枉啊!弟弟~~子~~沒~~有想砸廟。~~沒~~~有想偷錢啊!』因言語結巴之故,顏程泉本是想講「沒想砸廟」「沒想偷錢」。無奈因大舌頭之故,那個「沒」字,老是發不出音來。結果聽起來,倒成了「有想砸廟」「有想偷錢」。國姓公何等凜凜神威,萬民信仰。且別說成神以前,當時的國姓爺,統領數十萬大軍,官兵更是無不對其敬畏有加。只要國姓爺,一出言斥喝,萬萬大軍無論將官或是兵士,無不立時兩腿癱軟,嚇得臉色蒼白。乃至跪地求饒,痛改前非,磕頭如搗蒜。但國姓公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叫顏程泉之人,居然如此猖狂。不但大膽到,膽敢前來砸國姓公的廟。甚至斥罵他小時候,是否想偷神明的紅包。而這顏程泉,被國姓公當面斥罵後,居然是面不改色,一臉淡定之狀,堪稱"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甚至其不但不痛改前非,反還大言不慚,當著國姓公的面,直言─「有想砸廟」「有想偷錢」。這下,可換成國姓公聽了,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頓是大感震驚。

「唔!顏思齊太師公,為我舉薦的人,果然不可小覷。一般人見我發怒喝斥,個個無不嚇得魂不附體。再膽大的,也面色慘白。再骨頭硬的,也兩腿發軟。再狡詐厚顏的,也都痛悟前非。但這叫顏程泉之人,當著我的面被我痛斥,居然能如此處變不驚,面不改色。且還直言,他就是想砸廟,就是想偷錢。此等氣魄,果非一般庸俗之輩。其厚顏無恥,更是世所罕見。難怪,顏思齊太師公,舉薦我來找他,還說他或能為我脫困!」國姓公來找顏程泉,本非偶遇,而是有 所為而來(註:原由見第一回下半)。然見這叫顏程泉之人,居然如此桀驁不馴。頓見國姓公,臉露苦悶,撫鬚沉吟,續又想─「唔!此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不俗之人,若抓他來當我乩童,讓其為我傳達神意。當是再好不過。只不過這種猖狂之徒,最是不馴。今日,倘若本神不展現一點神威於他,恐怕難將其收伏!」驟想至此。忽見國姓公,金光萬丈,又勃然大怒。指著顏程泉,即怒喝:『哼!大膽狂徒顏程泉。居然知錯不改,砸我廟,還想偷我紅包。今日,本神對你這等狂徒,絕不寬貸!』

「晴天霹靂」通常只是一句誇張形容詞。專指某人聽到一句話之後,震驚的有如被雷劈到。但在國姓公面前,「晴天霹靂」可不是只是一句形容詞。而是貨真價實,真的會被天打雷劈。就見國姓公,才斥喝顏程泉,說「絕不寬貸」。霎時,廟前一片雷電交加,霹靂雷擊從天而降,一道道駭人的閃電,直從九霄天際劈到地面。轟隆巨響有如萬砲其鳴,震得天地搖動,恰就有如山崩地裂般的懾人。但顏程泉也來不及驚恐。因為那一道道駭人的雷電,什麼地方不劈,就專劈向顏程泉。『哇!』『媽呀!』『阿娘喂!』『救人啊!』『我不敢了!』一道雷電劈中後,又是一道雷電劈來。一道道的雷電就這麼,直劈得顏程泉的身上,好像也發出了萬丈光芒,直通天際。而這種不斷被雷殛的痛苦,突然顏程泉的腦海中,就是不斷的浮現了「手機充電充到爆炸」的景像。頭髮都雷電燒捲了,渾身的衣服被雷電燒得破爛不堪。一張口喊救命,一股灼熱白煙就從嘴裡冒出來。中秋節烤肉烤焦的味道,更是直衝口鼻。只差沒整個人都爆炸燒起來而已。渾身皮肉卻是痛得有如被千刀萬剮,讓人痛不欲生。見顏程泉痛得得廟前的地上,直是打滾哀嚎,幾被電得死死暈暈去。但這麼被一陣天打雷劈後,怪得是,顏程泉的舌頭居然不再麻木,講話也不再大舌頭。於是顏程泉趕緊跪地,以五體投地之姿,向國姓公求饒:
『國姓公啊!冤枉啊!我不是故意砸廟啊!我剛剛只是看見了一隻奇怪壁虎。誰知那隻壁虎不是壁虎。而是一隻又瘦又小隻的懵瞽。因為我不知道那懵瞽的厲害,一不小心,就吸到了懵瞽汨汨釋放的毒氣。因懵瞽之毒,入了心肺又入腦,一時讓我眼盲心瞎。內心充滿了仇恨與憤怒,竟變得喪心病狂,無法自己。這不是我的錯啊!是那懵瞽,是那孽龍,讓我變成這樣的!請國姓公明鑑,饒了我啊!』


「懵瞽~~孽龍!」聽得顏程泉之言,陡見國姓公似也被電電到一般,頓是臉露驚愕。『是懵瞽嗎?那孽龍在台灣不止一條嗎?』猶如喃喃自語,國姓公再不似剛剛那般神威凜凜,反是臉露憂心忡忡之狀。仰頭望向廟門外的夜空,但見那滿天烏雲密佈,隱然就是一條巨大的懵瞽孽龍盤據。驀然轉身,國姓公再無心理會顏程泉,卻似愁容滿面,像是走回其神壇。怎料才邁出一個步伐,國姓公一個踉蹌,差點跌倒。這讓仍跪在廟門外的顏程泉,倒有點吃驚。因顏程泉發現,剛剛國姓公一身的金光萬丈,瑞氣千條,似乎逐漸消散。甚至差點踉蹌跌跤之際,國姓公單膝跪地,撞到了地面,身上魚鱗般的鎧甲鱗片,還掉了幾片下來。『國姓公啊!您怎麼了!』因見國姓公踉蹌,顏程泉見狀,慌得想進廟去攙扶。卻是剛剛被電得死去活來,顏程泉也有點力不從心。未進廟內,見國姓公已然自己起身,扶著倚著牆邊的長凳,坐了上去。才坐到了長凳上,國姓公一臉頹然,即嘆說:
『唉!而今我已大不如前了!二年前,台南火車站前的銅像,被人潑漆綁抗議布條後。自那時起,我就常感腰痠背痛。今年初,原本中華民國對我尊崇的國祭,也被取消後。我更常感頭暈目眩,神力大減。加上現在的台灣社會,各種將我妖魔化的言論,不斷散佈。使得我護身的神光,已日益減損。剛剛為了向你展現我的神威,召了二次雷電劈你,已然耗盡我的神力。一時竟然腿腳無力,頭昏眼花。照此下去,恐怕我的時日,已然無多了啊!』

顏程泉聽得國姓公一番慨嘆,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打從顏程泉懂事開始,就知國姓公是保庇鎮平庄的神明。庄裡的農民,舉凡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事事無不得到國姓公廟去拜拜,以祈求保庇一年的風調雨順,與閤家平安。小孩子受了驚嚇,要收驚;學生考試,要考好;男人娶妻,女人生子。乃至簽賭大家樂,希望賜明牌簽中。舉庄大小事,也都無不得到國姓公廟,去抽籤擲筊,問吉凶。每年七月十五日,就是傳說的鬼月,庄裡辦中元普渡。整個國姓公廟前的土埕,更是擺滿了整個村庄家家戶戶的供桌。供桌上擺滿了雞鴨魚肉、整箱的罐頭、整箱的泡麵,更是熱鬧非凡。還有每年的農曆的三月十五日,及十一月十五日,庄裡總會大拜拜,辦桌請客。外地的親戚朋友,齊湧入庄,擠得水洩不通。國姓公廟前的土埕,更總會搭起戲棚子,演布袋戲或是歌仔戲。就見那戲棚上,五光十色的燈光閃爍,布袋戲打打殺殺,鞭炮敲的劈啪響。戲棚下,則是人潮絡繹,看戲的看戲,喧鬧的喧鬧。還小孩子最喜歡的,有賣烤魷魚的攤販,有賣烤玉米的,有賣糖葫蘆的,也有賣棉花糖的攤車。總之,這些國姓公廟前的熱鬧,都是顏程泉小時候,每一年最期待的事。而且顏程泉小時候,也只知,神明應該是無所不能的,也不會老,不會死。所以庄裡的人無論大小事,也才事事都得去求國姓公保庇。因此聽國姓公說─自己神力已耗盡,或將時日無多。當下顏程泉聽了,怎能不震驚。

「國姓公是整鎮平庄的信仰與支柱,更是庄裡農民的依靠與寄託。要是國姓公失去了神力,不再保庇村民。那村裡的百姓該怎麼辦!」猶如大廈將傾,百姓將無所依託的感覺,頓讓顏程泉感到驚惶。慌得爬進廟內,跪倒國姓公面前,懇切的說:『國姓公啊!幾百年來,鎮平庄的百姓,都靠您保庇,才能安居樂業。如果您不再保庇庄裡的百姓,那庄裡的百姓該怎麼辦!假如是那懵瞽孽龍,盤據台灣的天空,減損了您的神力。那國姓公,就用剛剛劈我的雷電去劈那懵瞽,把那懵瞽趕走。這樣一來,國姓公應就可以恢復神力,繼續保庇百姓了啊!不是嗎?』卻見國姓公,頹然坐於牆邊的長凳上,嘆回:
『唉!神明雖然有神力可以保庇百姓,但神明的神力卻是來自百姓的信仰。昔日百年,我的廟宇,香火鼎盛。所以我的神力也才能鼎盛,保庇台灣萬民。但近年來,台灣不乏有人倡議,稱台灣民間信仰的神明,都是中國的神明。所以無論信仰神明,或是教習儒家思想,都是中國對台灣的奴化與洗腦。二年前,台灣新政政府,為了要將台灣"去中國化",推動的"滅香滅爐"政策。此舉更是讓"聖地唐山"的眾神明,受到民間的香火日減。所以也不止是本神的神力大減而已。事實上,雲端上的"聖地唐山",眾神明,亦皆神力大減。且那由河洛眾神明,為了保庇唐山子孫,築起的"聖地唐山"的城牆。而今也已搖搖欲墜。再別說那懵瞽孽龍。近幾年來,因台灣這塊土地上仇恨充盈,憤怒的烈燄衝天。而那懵瞽本以仇恨為食,自然被那土地充滿仇恨的氣味招來。且被台灣百姓的仇恨,將其餵養成如此巨大。正是彼長我消。河洛眾神的神力,皆因"去中國化""滅爐滅香",百姓不再信仰,而式微。然懵瞽的力量,卻藉著仇恨不斷的增長。且那懵瞽釋放的毒素,更讓台灣的百姓,眼盲心瞎,唯滿心又充滿更多仇恨。如此惡性循環之下,眾神如何還有力量,去對抗那懵瞽!所以不是不為,不是本神不保庇台灣百姓。畢竟台灣人民,無不是唐山子孫,及鄭家軍的後代族裔。實是本神已無力為之啊!而本神更擔心的是,第一隻懵瞽出現後。隨後恐還會有第二隻、第三隻出現。屆時就算合玉皇大帝、釋迦牟尼佛與上帝之力,恐也都無力挽回了啊!』

「連神明也無能為力!」陡聽國姓公的慨嘆之言,顏程泉直是震驚,卻不知該如何回應。因為國姓公所言,其實正也是顏程泉內心之中,難解的困惑。正是國姓公所言的,無論是台灣的「去中國化政策」「滅香滅爐政策」還是「鼓動人民的仇恨」,在在無不是台灣的民進黨所為。但民進黨,這個黨創黨以來,皆是以「台灣本土政黨」自居。且指稱中國國民黨,為「台灣外來政權」。又稱─「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是非法佔領台灣,殖民台灣。還以政治戒嚴及白色恐怖,迫害台灣人民。所以唯有代表台灣本土的民進黨執政,才能解救台灣人民於水深火熱,並讓台灣人民當家作主,讓台灣人民出頭天!」然而,事實似乎並非如此。因自2000年,從民進黨第一次總統大選勝出,贏得執政權。又於2016年再次總統直選大勝,且是一黨獨大,第二次執政。而這號稱台灣本土政黨的民進黨,其所做所為。除了當政之後,個個當官的,竭盡所能的奪取權勢與資源,並無所不用其極的圖謀己利外。而其國家之重大政策,無非就是透過各種的手段,利用國家機器與教育資源,要將台灣人民「去中國化」。並稱,這是「要建立台灣的主體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