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懵瞽龍王現身澎湖娘媽宮港

 

『國姓啊國姓,我等你好久了!我就知道你會來找我!呵呵呵!』詭異的娘媽宮廟門外,不知何時竟籠罩在一片烏雲密佈的漫天陰霾,國姓爺衝到廟門口,更聽得那有如悶雷的聲響,滿口嘲諷縈繞耳邊。但空曠的廟埕上,並不見有人。仰頭望向天空,卻見漫天層疊的烏雲,竟有如盤繞的蛇的身軀游移蠕動。不!仔細看那漫天的烏雲,並不是雲,而是一條恍若帶著鱗甲的龍的龐大身軀,盤繞空中遮天蔽日。眼見這幕,國姓爺甚感驚駭。但更驚駭的是,一顆有如娘媽宮廟那麼大的龍頭,就如垂天之雲,從天緩緩而降。眼見那碩大的龍頭就從天垂到了廟埕上,兩條龍鬚恰如蟒蛇般不斷的騰空扭動。龍口一張露出滿嘴有如鱷魚般獠牙,呵出之氣更如蠱毒瘴癘的毒氣般腥臭難聞。雖說兩根龍角昂然插天頗為威嚴,然而巨龍的兩顆龍眼卻是白濁一片,猶似瞎眼。於是國姓爺知道,原來在娘媽宮廟前,這條盤繞天地的瞎眼龍,當就是懵瞽龍王的真面目。既之眼前的瞎眼龍是懵瞽龍王,國姓爺忍不住怒氣,即指著那瞎眼龍,大罵:『懵瞽龍王,是你嗎?你我何冤何仇?為何你這瞎眼龍三番兩次,在海上興風作浪,讓我損兵折將。難不成你這瞎眼龍,也是滿清的鷹犬走狗,所以屢屢壞我抗清復明之大事!』

 

平湖,原本黑水溝中平靜的海域,已然不再平靜。因為懵瞽龍王,原本以仇恨與恐懼為食。而既然懵瞽龍王出現在澎湖島,平湖起又能再風平浪靜。誠如明朝萬曆年以來,自從歐羅巴州遙遠西方而來的荷蘭紅毛番,佔據澎湖開始。自此澎湖也就成了海上的兵家必爭之地,而非再是一個黑水溝中,僅住居幾百戶漁民的貧瘠荒島。荷蘭紅夷與大明國,甚至還有海寇,為爭奪澎湖,掀起了一場又一場的戰事,更讓澎湖這個原本平靜的海島,憑添了多少充滿仇恨與恐懼的孤魂野鬼。娘媽宮前的廟埕,見那懵瞽龍王被國姓爺斥罵,也不生氣。卻是口噴濁臭之氣,揮舞著蟒蛇般的龍鬚,呵呵笑說:『國姓啊!國姓。聽說你是個大英雄,怎麼識見卻如一個凡夫俗子!事實上,我們不該是敵人,我們應該是朋友才對啊!自古以來,人類的大英雄,若想問鼎中原,甚至統治天下,更非得跟龍做朋友不行!怎麼你就是不懂這個道理!呵呵!』聽得懵瞽龍王,一番莫名的話後,國姓爺更怒,即回:『懵瞽!你這孽龍!你興風作浪,危害世間,更讓百姓受苦,居然還敢說要與我做朋友!我國姓,之所以興兵抗清,乃是為了捍衛我漢室江山,保我中華之道統。我之正義之師,乃秉持天意而起,與天地之凜然正氣。為的就是效仿先賢先烈與志士仁人,驅逐韃虜,救濟百姓於水火,與弘揚先帝保家衛國之精神。豈與你這孽龍,與禍害天下的邪魔歪道,同流合汙!』

 

「弘揚先帝保家衛國之精神!」才聽到國姓爺說及先帝,懵瞽龍王不由得將那插天的龍角一揚。驟然語氣頓轉嚴厲的說:『國姓啊!先帝?你說的是朱洪武,還是那個先帝?總之,不管那個先帝!自古帝王,那個不是自稱是真龍天子!甚至它們還把龍刺繡在自己穿的袍子上,稱其為龍袍!而且也只有皇帝才能上穿龍袍。因為自古以來,每個帝王終歸都得靠龍,來替他打天下與統治天下!甚麼天意!甚麼天地正氣!那不過就是用來蒙騙百姓的說詞而已。自古帝王想要一統天下,想要統治天下,靠得其實都只是散播仇恨與恐懼。不管是秦始皇、劉邦、還是朱洪武,都是一樣。因為他們個個都跟我合作過,我怎麼會不知道!呵呵!所以說國姓啊!只要你跟我合作,同樣的我也可以為你散播仇恨與恐懼,替你打天下與統治天下!天下英雄豪傑都想跟我做朋友,也都想藉助我的力量,好讓他們擁有權勢,可以呼風喚雨。而今我想跟你當朋友,但你卻始終把我當敵人!就是因為你不是實務,所以我才在海上興風作浪,毀你船艦。那只是我想向你展現我的力量而已。好讓你知道若沒有我的幫忙,你是絕對打不了江山!知否!』

 

『國姓啊!我懵瞽以仇恨與恐懼為食,我要的也只有仇恨與恐懼。只要你供養我以仇恨與恐懼,那我就會為你效力。只要你向我臣服,那我就會讓我的龍子龍孫們,釋放毒疫於天下。呵呵!我懵瞽的本事,就是能散播仇恨與恐懼的毒疫於天下,讓天下萬萬民皆充滿仇恨與恐懼。而仇恨恐懼充斥人心,就足以使萬萬民皆眼盲心瞎,任你擺佈。而這就是自古帝王,興兵天下的正義之師,與一統天下後的治國之術。總之國姓啊!若你想問鼎中原,恢復漢室江山,那就非得靠我不可!否則,那你就只有眼睜睜看著他女真滿清,一統天下了!因為那滿清的皇帝,可是已經將我的龍袍,給穿到自己的身上。對我懵瞽,可是百依百順啊!』聽到懵瞽龍王,話說至此,國姓爺猛然醒悟─「原來這懵瞽惡龍,果然早已滿清韃虜合作,甘為其鷹犬爪牙,施毒疫禍害天下。」不由得怒火中燒,咆哮斥罵。

 

『孽龍!你這個眼盲心瞎的妖孽,果然不懷好意。口口聲聲說是我的朋友,卻與那滿清韃虜,狼狽為奸。你那有如萬惡淵藪的奸邪之心,根本就是想讓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就說那滿清三番兩次,想招撫我,許我裂土封王,榮華富貴;甚至以我父親兄弟的性命要脅。但我都沒答應。而今你用那滿不毒液的花言巧語,想來誘騙於我。難道你以為我會相信你口蜜腹劍的謊言嗎?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國姓讀聖賢書所學何事!無非頂天立地,效法先烈先哲。豈與那滿清,與你這孽龍,狼狽苟且!』國姓爺的斥罵之聲,罵到口沫橫飛,罵到最後更幾成嘶吼。然國姓爺也不知自己為何這麼憤怒!只因那懵瞽龍王出現在娘媽宮廟後,漫天黑壓壓的層疊烏雲,氣息沉悶的,幾乎要讓人窒息。且那懵瞽龍王一開口,嘴裡噴出的腥臭與濁汙氣息,更讓人鼻息間有如聞到了揮不去的腐屍味。那種濁臭之氣,就像是仇恨的味道,就像是恐懼的味道。一旦充塞入肺,直讓國姓爺的五臟六腑有如烈火在燒,燒得整個肺臟就像是要爆裂開來。甚且那漫天陰霾的烏雲下,每當懵瞽龍王一開口說話,宛如沉悶的雷聲中,國姓爺的耳邊更彷彿聽到了有無數孤魂野鬼,充滿了仇恨與恐懼的哀嚎與哭號。

怎料那懵瞽龍王,聽得國姓爺的斥罵,卻更加虯鬚猖狂,呵呵笑說:『國姓啊!你說得對啊!我就是喜歡仇恨與恐懼。我就是要讓你們彼此仇恨與恐懼。最好讓世間萬萬民的鮮血,血流成海。因為也只有浸泡在那充滿仇恨與恐懼的血海當中,我瞎了得眼睛才能不再感到痛楚。呵呵!那滿清滅了你的國,殺了你的母親!難道你不仇恨嗎?難道你以為你逃到那個叫台灣的海島去,你就能逃出仇恨與恐懼嗎?不!就算你逃到台灣那個海島去,我還是會讓你的子子孫孫,永永遠遠都活在仇恨與恐懼當中。倘你要與我為敵,那我懵瞽藉著仇恨與恐懼,我不只要你亡國,我還要將你滅種!哈哈哈哈...』

 

『國姓啊!穿上我的龍袍吧!感受我令人恐懼的力量。讓我用我的毒液,助你一臂之力。別小看我懵瞽的毒液。我懵瞽恐懼的毒疫,有二。一者是對敵人的恐懼。二者則為對統治者的恐懼。就對敵人的恐懼而言,只要我的龍子龍孫們,不斷釋放對敵人恐懼的毒疫。那恐懼就會使人們仇恨敵人,將其視為不共戴天的敵人。仇恨就此生成,仇恨更是對付敵人最好的工具。呵呵!我喜歡仇恨的味道,每當仇恨瀰漫人世間,就是我現身人世間的時候。因為仇恨之為物,讓人眼盲心瞎。萬萬民的仇恨,萬萬民的眼盲心瞎,那狂熱的仇恨滋味如此美好。只要了這有如狂濤巨浪的仇恨,那你只要將那仇恨對準誰,誰都得粉身碎骨!所以我說,只要善用這仇恨與恐懼,就算不用刀劍火炮,同樣也能讓人橫掃天下!所以自古以來的大英雄,都需與我合作!因為只要你供養我以仇恨與恐懼,那我也就能為你向天下,釋放仇恨與恐懼的毒疫。讓你橫掃天下,問鼎天下...』

 

『國姓啊!穿上我的龍袍吧!讓我懵瞽以恐懼毒液助你。我懵瞽恐懼的毒液,還能讓人民對統治者感到恐懼,更能讓敵人對你感到恐懼。這種恐懼,我想我也不用多說。因為你的艦隊在海上,應該都已感受到我的力量與這種恐懼。那就是你們的命都捏在我手上。我要你死,你就不得不死的恐懼。呵呵!國姓啊國姓,難道你不想要擁有像我這樣的力量,讓敵人,甚至讓所有人都對你感到恐懼嗎?自古帝王,也唯有擁有我這樣的力量,讓人民感到恐懼。恐懼到讓人民眼盲心瞎,如此他也才能統治天下啊!怎麼你不懂,居然還與我懵瞽龍王為敵!總之,人類的統治者,向來也就是利用仇恨與恐懼來奴役與控制人民。好讓人民甘心如牛馬般被其驅使,或上戰場殺敵;或為鷹犬爪牙及走狗。就這點而言,我們更是同道啊...』沉悶的雷聲嗡嗡作響,直竄耳膜,就算國姓爺摀住了耳朵,也擋不住懵瞽龍王的奸邪之聲,聲聲竄入腦海。尤其,當國姓爺望向那懵瞽龍王,一雙白濁的瞎眼,一股說不出的恐懼感,更直竄心頭。因為當國姓爺望見懵瞽龍王白濁的瞎眼之時,恍若在自己的腦海中,立時也浮現了一幕幕恐怖的畫面。

 

「...漫天砲火如雨下的戰場,士兵的屍骸枕藉。那是一座高大雄偉的紅毛城,城上四面八方的火炮與火槍齊發,交織成有如一張密不透風的火網。使得一波又一坡攻城的士兵,倒臥在城下屍體成堆。戰場中央有一個紅毛番的絞刑架,絞刑架的四周,枯骨與頭顱堆積如山。...有如鮮血般殷紅的海面,巨大的船艦被烈火焚燒的就像是一座火山,爆炸的烈焰直竄天空更有如數十丈高的火樹。一根又一根巨大十字架被豎立在海邊,每一根木頭釘成的十字架上都掛著人,每個人都雙手大大的張開被釘在十字架上。有的人被割了鼻,有的人被斷了腿,有的人被割了耳朵,慘不忍睹。肉體腐爛的味道夾雜著戰場的煙硝味,瀰漫成了仇恨與恐懼的氣味,就如那懵瞽龍王嘴裡噴吐出的汙濁腥臭。而那汙濁腥臭滿帶仇恨恐懼的氣味,就如巨浪排空向我襲捲而來...」眼見濁浪排空襲捲而來,驟然國姓爺腳下一個踉蹌,跌入了深淵。整個身子一震,猛然從惡夢中醒來。倏忽兩眼睜開,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在娘媽宮的廂房內,倚身禢上打了個盹,卻不甚從禢上滾落到地上。

 

 

"轟隆!轟隆!"腦子才昏沉沉的回神,國姓爺的耳邊卻又聽到了陣陣沉悶雷聲。且聽那沉悶雷聲,竟有如夢魘中那懵瞽龍王,鼓動喉頭,所發出的悶雷般的話語聲響。「難道我還在做夢嗎?」心中一凜,國姓爺連忙拔腿奔出廂房,到廟門口查看。這一看,可卻讓國姓爺心中更驚。只見那娘媽宮的廟門外,廟埕上空漫天堆疊的烏雲,幾乎要壓到地面。其詭譎景象竟恰如夢魘中那懵瞽龍王,龐大的身軀盤繞空中。而更讓國姓爺感到驚駭的是,不知何時已然轉為南風的季風,居然又轉成了北風。且是北風呼嘯,廟外狂風大作直有如鬼哭神號,連得娘媽宮港的海面上,亦是波濤洶湧,陣陣巨浪排山倒海。「糟!難道真是那懵瞽孽龍,已然跟隨我來到了澎湖興風作浪,要阻我橫渡黑水溝東征台灣!」心中此念既起,國姓爺不禁打了個寒顫。忙命傳令兵傳令,一邊將尚在海船上的兵士,令其暫先登岸安頓。另一邊,則急召眾將官到娘媽宮,藉以商議因應對策。畢竟如此狂風大浪之下,艦隊是連出海都無法出海,更別說還要橫渡凶險的黑水溝到台灣。而直接讓國姓爺感到最不安的,就是大軍糧食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