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X


...


「假如連創黨黨主席江仔都是臥底,那其他人呢?當年美麗島軍法大審的辯護律師,除了同為被告的呂秀蓮的哥哥,還有尤清是我同學外。其餘被法庭指派的,那些年輕的義務辯護律師,全都不曾餐與過黨外運動,我也一個都不認識。包括今年剛代表民進黨,選上總統的民進黨正義連線龍頭─陳永偏。還有民進黨內各派系的龍頭,福利國派系的龍頭─言射長廷。新潮流派系的龍頭─蘇電火球。總之民進黨內的四大派系,美麗島、正義連線、福利國與新潮流。除了美麗島派系外,其餘派系都是被那群辯護律師所掌控。而且算老一代民主運動先驅的美麗島系,而今也早被民進黨邊緣化。...這麼說的話!倘若其他的美麗島的辯護律師,也是國民黨派來的臥底。那這代表甚麼?...」「難道!這是一齣早就佈好局的大戲!美麗島大審只是安排我們這些流血抗爭的民主先驅,被當成了稻尾,好讓那些調查局臥底的辯護律師收割!...這就難怪!難怪自從這些辯護律師出現後,台灣民主運動就開始一帆風順。試想,我們只是在高雄創了美麗島雜誌社,宣揚民主,就被當叛亂犯逮捕。而他們在台北的圓山飯店,在天子腳下公然建黨,居然卻沒被抓!甚至國民黨還當作沒事!這就難怪了,隔年蔣經國死後。難怪繼任總統的李登輝,更是全力配合這場戲的演出....」



「可悲啊!原來我們美麗島這一代人付出了鮮血與性命,充其量也就只是當成稻尾在被收割。好襯托他們那些被調查局安排進來的臥底與辯護律師,推動台灣民主化的豐功偉業。更用我們這一代人的心血,收割了所有的既得利益...」一個又一個醜陋不堪的念頭,閃過施明德的腦海。腦海中的畫面,更盡都是美麗島大審後,那些辯護律師因聲名大噪,而紛紛投身政壇,投入選舉。且因替美麗島大審辯護,挑戰威權政府的大無畏與正義之形象。就此辯護律師們在台灣的政壇,叱吒風雲,喊水會結凍,捲起千堆雪。更有若天之驕子般被百姓捧在手裡,奉為台灣英雄。就連這年2000年的第二次總統直選,論資歷,原本美麗島系的許信良,意欲參選。因為參選總統,是許信良一生奉獻追求民主的夢想。然而許信良的民調支持度,怎比得過辯護律師出身的臺灣之子陳永偏。於是民進黨大老們,紛紛前往勸退許信良,卻其應以大局為重,把總統大選,讓給比較有機會獲勝的陳永偏。然因許信良堅持不肯退讓,最後這美麗島的大老,竟被迫退出民進黨。


眼前的燈光好像越來越昏暗,周遭的景物也都褪了色,就像一張老舊的黑白相片,而施明德就在那張老舊的相片中一臉的慘淡蒼白。驚愕久久的沉默,恍若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雖然江鵬兼就坐在咫尺遠的對面,兩人的中間恍若卻像是隔著寬闊的太平洋般,無法跨越。及見江鵬兼淚水奪眶而出,語帶哽咽的說:『施仔!我實在是很對不住!請你原諒我!』當下施明德,終回過神來。低頭閉了眼,仰頭又睜了眼。見其深吸了口氣,待心平氣和後,這才鄭重的回說:


『江仔!我很感謝你告訴我這些。你不說,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你也知道這是歷史的悲劇,每個人置身其間都有很多情不得已。而今台灣已經民主化,這才是最重要的。以前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衝撞國民黨的政治戒嚴與威權,確實我們製造了很多的敵對與衝突。甚至包括族群的仇恨。但那個衝撞的過程都已經過去。很多的國家推動民主化失敗,就是因為無法解決國內族群敵對、仇恨與衝突的問題。於是最後整個國家都崩潰,陷入內戰。但我們不能讓台灣這樣。為了鞏固台灣的民主化,為了避免台灣陷入崩潰。所以你也知道,自從台灣民主化後,我一力的主張,就是台灣社會的大和解。是的!白色恐怖帶給很多政治受難者痛苦與傷害,長期政治戒嚴的壓迫更造成多少台灣人的心理創傷。但台灣必須踏出寬恕的腳步。而這和解與寬恕,就該由我自己本身先做起。江仔!你真心把我當朋友,你誠懇的告訴了我一切的真相。我很感動,我也認為你永遠都是我的朋友。而朋友之間原本就該互相體諒與包容。所以我也能體諒你在那個環境中,有你的苦衷。至少你沒把我蒙在鼓裡!也真誠的把我當朋友對待。』



『江仔!說真的,我盼的只是台灣這塊土地民主化後,從此再也不會有白色恐怖、不會再有政治暗殺、不會再有屈打成招的政治冤獄。但仇恨對這個沒有幫助。就像一次大戰後的德國,所有歐洲國家把仇恨,都加到德國的身上,對他剝削。結果,仇恨造成德國希特勒的興起,帶來了更悲慘的二次世界大戰。只不過和解也不能在謊言中和解,必須在真相中才能有真正的和解!』話既說及此,任誰會不想要知道事實的真相。既知自己只是有如一個布偶般被操弄,甚至是被利用來收割的稻尾。於是施明德,有話直說,即問:『江仔!所以請你老實告訴我!除了你以外,在那些美麗島大審的辯護律師中,還有誰是調查局派來的?畢竟當時,我對你們這些辯護律師,幾乎完全都不認識!』


是的!當年那些法庭中的義務辯護律師,都是突然出現的,誰也沒有參與過黨外的抗爭運動。施明德既問起,江鵬兼也不敢有所隱瞞,即坦白回:『施仔!別人我不知道,也不敢亂說。但言射長廷的出身背景,跟我是一樣的!這一點我很確定。所以我對這個人,真的很不恥。自從民進黨創黨以後,這個人也不想想自己是甚麼出身背景,還甚麼位置都想爭,甚麼利益都想搶!而且一張嘴口若懸河,什麼正義之詞都敢說!大家也都知道,美麗島大審的辯護律師中,最投機的,最奸巧的,就是這個人!所以現在他還是黨內福利國派系的龍頭,與陳永偏的正義連線,還有蘇電火球的新潮流派系,在民進黨內,三足鼎立!總之,對這個人,需得要提防!』...X  X  X




西元2021年,平行宇宙的鬼島台灣。「人心不足蛇吞象」傳說英雄為民除害,屠殺了惡龍以後,往往那英雄也會變成另一頭荼毒百姓的惡龍。距離西元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已然過了二十年。而這二十年來在鬼島台灣上演的,正就是這一幕幕飄揚著正義旗幟,與高喊著正義口號的英雄屠龍的故事。且說2000年第二次總統大選,民進黨英雄鵲起,在偉大的「台灣之子」陳永偏的領軍下,屠殺了國民黨這頭白色恐怖的威權惡龍後。雖說藉此政黨輪替,已然證明台灣已經完成民主化。然而台灣人民想像的美好日子,卻並未因此而到來。相反的,隨著民進黨的上台執政,將國民黨五十年盤根錯節的貪腐連根拔起後,台灣人民看到的,卻也只是另一批吃相更難看的,民進黨貪腐新權貴的崛起。「誰掌控政權,誰就能掌握資源的分配」於是政治分贓,扛著麻布袋分錢,大至侵吞銀行,五鬼搬運,小至發票報帳。總之對這些民進黨的新權貴而言,無論大錢小錢,甚麼錢都要貪,貪到讓舉國人民都看不下去。甚至食髓知味後,恐就怕政權會再失去。何況2004年的總統大選民調,執政荒腔走板的陳永偏的民調,還遠遠落後國民黨候選人。


情急之下,貪婪之徒為獲選舉勝選,也就不擇手段。2004年總統大選前夕,民進黨陳永偏利用其掌控的國家機器,居然搞出了「二顆子彈」的總統大選騙局。當日下午,近黃昏之時,全台灣的媒體,忽而終止所有節目,開始新聞快報。聲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永偏在台南掃街拜票之時,車隊被人開槍。總共開了二槍,擊中陳永偏。陳永偏已被送進加護病房,生死未明。民進黨懷疑是國民黨派人暗殺陳永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被國民黨暗殺,謠言散佈,舉島沸騰。民進黨的地下電台,徹夜廣播,聲淚俱下,號召「必須把票投給民進黨,還給台灣之子陳永偏一個公道」。隔日總統大選投票,陳永偏被槍擊暗殺的消息,在二十四小時的新聞頻道播放中,繼續發酵。當日下午大選結束,七點開票。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永偏,演出了戲劇性的大逆轉,原本民調落後百分之二十幾。開票出來,陳永偏卻竟以二萬餘票的差距,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但小人得志,也未必是福。因為陳永偏為了總統大選勝選,不擇手段,甚至不惜在選舉中使用詭詐騙術,搞出「二顆子彈」事件,以動員本土對外省族群的仇恨,幾危及台灣脆弱的民主制度。於是為了追求台灣民主,被關了二十六年政治苦牢的施明德,再也看不下去,挺身而出,號召「百萬紅衫軍倒偏」。



「民進黨創黨黨主席江仔是調查局臥底,他說黨內派系龍頭的言射長廷,也是臥底。倘若如此,那同為美麗島辯護律師的陳永偏呢?陳永偏與言射長廷,一長一偏,二人在民進黨內齊名,各以能言善道,能征善鬥,而叱吒台灣政壇。爪耙子掌控大權,倘若他們能痛改前非,正派做人也就罷!就像是江鵬兼那樣,也未必不會獲得尊重。偏偏這陳永偏,一旦掌控了國家大權,貪污舞弊,甚麼狗皮倒灶的事,樣樣都來!真的是爪耙子,狗改不了吃屎,為了自己的權勢與利益,甚麼事都敢幹!這種人不把他拉下台,恐怕台灣得知不易的民主制度,都要被他搞垮...」當年在高雄的酒吧內,江鵬兼對施明德的那段告解,言猶在耳。政黨輪替後,誰知原本滿口理想的民進黨,「爪耙子掌權集團」既是掌握國家機器,卻是有如蝗蟲過境般,能撈就撈,能貪就貪,萬全不顧吃相難看。不但雞鳴狗盜之徒,充斥朝廷,官商勾結送往迎來,蛇鼠一窩,更使盡各種奸邪手段以牟利。然因江鵬兼向施明德告解知時,已然罹癌,過沒幾個月,即撒手人寰。而且江鵬兼也僅提及言射長廷,也是臥底,並無提及他人。所以陳永偏是不是也是一個爪耙子,實際上施明德也無法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