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城市在小島我從西海岸走到東海岸
    我從前不知道我現在才知道~
   我原來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
四面八方都是海我想走出去四面八方更都是危機
飄來盪去的東潮與西潮在小島交會沖擊
飄來盪去的潮流只是漸漸飄起了他們說這是個悲慘的小島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我總以為已經找到方向~
  再回頭我卻又突然不知身在何方的飄來盪去
在這一塊越來越膚淺 漸漸被島民撕裂的土地
 我贏得什麼其實最後都是輸的飄來盪去在小島
飄來又盪去的大海 只是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我從南台灣走到北臺灣
    我從前不明白我現在才明白~
   走了一群舊權貴只是又來了一群新權貴
矛盾衝突不斷沖擊的小島真的很小~但人的問題卻很大
飄來盪去在小島~島民大都喜歡圍著小圈圈辦家家酒又很容易生氣
因為島民大多都近視只有看到遠來的都說是先知

*我在小島流浪~小島在大海流浪
飄來盪去的小島我問你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我逃離城市來到海邊才發現我是逃不出這個苦悶的小島
因為四面八方都是海的小島原來是沒有根的飄浮在大海上
飄來又盪去的大海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大海的城市在小島~我從海的這一邊望向海的那一邊
我不禁又想起我過去光輝的歷史
他們卻說~那都是造成我今日苦難的記憶
飄來盪去~ 命運悲慘的我在小島飄來盪去
因為我越來越害怕面對祖先太沉重不如捨棄
飄來盪去的~遲早~他們說反正我們也是要在大海消失

*我在小島徬徨~小島在大海徬徨
飄來盪去的小島我問你究竟要帶著空虛的我飄到什麼地方去
我雖然也想立大志做大事但每一年我卻都在為失業苦惱的飄來盪去
因為身為島民越來越心胸狹窄的我已經沒有遠大的胸襟
飄來又盪去的大海 漸漸的淹沒了城市與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