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眾神之怒~你要斷我血脈香火我豈跟你和顏悅色

「日日燒香,燒了幾十年!我是給媽祖娘娘燒香的啊。難道~~~」乍想及此,劉過海的腦子一片轟然。意識恍惚間,劉過海以手半遮眼,勉力望向那耀眼光暈。卻那裡還見那十七八歲的少女。隱約只見眼前一片祥雲冉冉飄升,祥雲之上則見一身鳳冠霞披的神明。卻不正是天妃媽祖。劉過海見狀,猛然醒悟。「啊!原來是天妃媽祖娘娘,化身成少女來向我開示。我真是有眼無珠。不識媽祖本尊。」驟見媽祖出現眼前,劉過海驚得趕緊跪地瞌頭。雲層間飄來一陣管弦笙樂聲中,天妃媽祖,卻已然腳踏祥雲,冉冉飄昇而去。劉過海久久跪伏於地,尚不敢起身。 忽而耳畔,卻傳來一陣霹靂雷響。那雷聲之巨大,簡直驚天動地,震得劉過海直就要從蓬萊山的山顛墜落。驚魂未定,朝那雷聲傳來的天空望去。卻見眼前如萬仞巨山的關聖帝君,把手中的青龍偃月刀一橫,一身的神威凜凜,正開口斥喝。劉過海這才驚覺。原來剛剛的霹靂雷聲,那裡是雷聲。而是關聖帝君,一手撫鬚,兩道劍眉橫張,正朝著腳下的那一快看似甘薯的鬼島台灣,厲聲喝罵。

『喝~~~大膽惡靈,還不退散。你等惡靈,欲以"滅香""封爐",斷我河洛香火與唐山血脈。還欲以日本軍國主義毒素,洗腦我河洛子孫,滅我中華文化。忒真是罪該萬死。今日我河洛眾神,豈能與你善罷甘休!』關聖帝君的怒喝之聲,恰如轟然雷鳴,由九霄雲外直劈向鬼島台灣。盤據於鬼島台灣,那形如千足蟲蜈蚣,數不盡鬚爪亂揮的民進黨惡靈。乍聽得轟天雷鳴,嚇得縮成一團,再不敢張牙舞爪的猖狂。惡靈的鷹犬爪牙,什麼北社中社南社,台灣基督教張佬教會...。這些個原本個個高高在在的專家學者、大學教授或是醫生名流。口口聲聲「台灣本土化」。但說穿了,還不就是手中揮舞著日本軍國主義的太揚旗,極盡其所能,為日本殖民台灣擦脂抹粉的日本走狗。甚且將台灣人民視為賤民,當成愚民玩弄。藉著民進黨惡靈掌握國家機器,更欲透過教育制度,全面做意識形態的清洗與去中國化。一舉斬斷河洛人與祖先相連的根,斬斷河洛神明與祖先的香火,斬斷唐山的歷史血脈。

民進黨惡靈都已經將其日本軍國主義的毒素,藉著「轉型正義」之名,灌輸入每一個河洛子孫的腦子裡。河洛眾神,焉能再坐視。轟然雷鳴聲,又雲層上傳來。劉過海抬頭望去,卻見一個身穿文官袍服,手握書卷的神明,宛如萬仞巨山。那神明一臉的溫文儒雅,卻不是醫神保生大帝。保生大帝,做為一個文人,並不厲聲斥罵。言語之中卻是軟中帶硬,對著鬼島台灣的惡靈,勸說:『爾等貪婪政客。無論是你是日本殖民政權,還是中國國民黨,或是台灣民進黨。既在我河洛人的土地上想統治我河洛人。那你總要對我河洛人的信仰與歷史有點尊重。那怕爾等,手中有厲害的槍砲,與大權在握。且個個口若懸河,能爭善辯。而我河洛人士農工商,手無寸鐵。但你等,若執意欲斷我河洛香火,欲斷我唐山血脈。那我河洛人亦必當"竹篙併菜刀",拿著扁擔與鋤頭,與你等拼到底。爾等好自為之,莫要輕視我河洛人的力量...』

保生大帝的話未講完,九霄雲外又傳來一聲轟然雷鳴。且這雷鳴之聲,可是霹靂萬鈞,一出口便是罵聲不絕。『大膽惡靈,別逼你齊天大聖孫爺爺出手。要是你執迷不悟,莫怪孫爺爺拿著金箍棒,把你個鬼島台灣砸個底朝天。肏你個民主戰車,好膽開出來讓孫爺爺瞧瞧。看你孫爺爺會不會把你給打到十八層地獄去。肏你個北社中社南社,一堆高高在上的偽君子日本走狗。孫爺爺就想叫黑白無常,把你們給抓到地獄去割舌頭。肏你個台灣基督教張佬教會,誰不知道你是日本軍國主義的借屍還魂。成日就想在台灣搞極端宗教主義,以擴張你的惡勢力。孫爺爺會在地獄的烈火中等你們這些個惡魔。非用我的金箍棒,一個個把你們砸個稀巴爛不可。你們這些個惡靈,若敢斷我香火。看我會不會把你個總統府,給一把砸爛...』自不用說,這九霄雲外罵聲不絕的,還會是誰?當然就是花果山水簾洞那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齊天大聖孫悟空。連得龍王都被祂剝皮抽筋,還在玉皇大帝面前,大鬧天宮,追著眾神明打。若要比野蠻,誰蠻得過這孫大聖。...


鬼島台灣的總統府前,眾神上凱道。但見關聖帝君一身正氣凜然、鎧甲戰袍閃耀、手持青龍偃月刀、神威烜赫。還有那保生大帝、三太子爺、廣澤尊王、青山王、開漳聖王、五府千歲、城隍爺。百餘頂的神轎前呼後擁,五營兵馬的令旗,一片旗海飄揚。更有專抓捕陽間妖魔邪祟的的八家將,紅黑陰陽面的甘將軍、章魚足形面的柳將軍、一臉蒼白高三公尺的謝將軍、與黑臉矮個頭的范將軍。春夏秋冬四大神,各持枷鎖鐵鍊的法器,文判官與武判官,手持生死簿與九節鞭。眾神與宮廟陣頭,浩浩蕩蕩,由凱達格蘭大道,直朝鬼島台灣的總統府進軍。百萬天兵天將,在一尊尊巍峨高大的眾神率領下,宛如形成一道護衛唐山血脈的長城。那怕民進黨惡靈與其鷹犬爪牙,掌握龐大的國家機器,欲斷河洛人的歷史血脈與香火。而庇佑唐山的河洛眾神,豈能不挺身與惡靈奮戰,恰有如保護河洛子孫的城牆。

「偉大的國家不要只管我阿嬤燒香」「捍衛信仰、守護香火」「今天不連署、明天滅佛祖」「斷我香火、欺神太甚」「北極玄天上帝斬妖除魔急急如律令」...。一面面大黃色寫有符咒的幡旗、一面面織有龍虎的火燄戰旗、一面面抗議的標語。與一個個青面的、紅面的、黑面的、頭上長角的陰曹地府鬼差鬼役,與牛頭馬面。眾神之怒與民怨之沸騰,恰如澎湃浪潮,排山倒海而來的大軍湧至。嚇得惡靈龜縮,再不敢張牙舞爪。總統府為息眾神之怒與民怨,趕緊抬出了神桌、備妥香案迎神─「恭迎聖駕」。...


蓬萊山的山巔。劉過海居高臨下,鳥瞰鬼島台灣。眼見寶船隊的船兵,為保護唐山血脈香火奮戰,置身飄緲山顛的劉過海,亦不禁心血澎湃。見那惡靈退散,鬼島台灣的總統府「恭迎眾神聖駕」。一時劉過海更忍不住拍手,大聲叫好。正血脈沸騰,忽而一陣雷鳴霹靂,從空中轟然而來。劉過海驚得抬頭一看,卻見如萬仞巨山的關聖帝君,將手中的青龍偃月刀,直朝面前指來。劈頭就對著劉過海,喝罵:『喝~~寶船隊的船兵,現在都在為唐山歷史血脈,為河洛香火延續奮戰。而你這個讀書人,卻是"坐高山看馬相踢",唉聲嘆氣,不思振作。難道你沒羞恥心嗎?』
『喝~~身為河洛人,卻不知自己是河洛人。對河洛人一無所知,更不知河洛歷史。在鬼島台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可悲。惡靈雖退。惡靈遲早還是會再來。你個膽小懦弱之輩,還不給我振作起來。喝~~~』關聖帝君的喝罵之聲,如雷貫耳,震得劉過海的腦子嗡嗡作響。霎時三魂七魄,直飛九霄雲外。陡然眼前一黑,劉過海竟嚇得暈死過去。魂飛魄散如墜五里霧中,意識正茫緲渺,渺茫茫之際。卻聽得耳畔,似又有那天妃媽祖的聲音傳來:
『劉香公。河洛人的歷史,波瀾壯闊,淵遠流長。尤其那不畏艱難,開創海洋的精神。有如鄭和下西洋,唐山過台灣,更不該被河洛子孫所遺忘。就算歷史被日本殖民統治,或被民進黨藉去中國化,而抹除。但每個河洛人信仰的神明背後,依然都有河洛祖先的歷史。所有的河洛神明,不但構築了唐山的歷史血脈。更構成了河洛人五千年悠久歷史,與文化的長河。你雖手無縛雞之力的讀書人。但你的責任卻比寶船隊的船更重。當思如何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莫讓唐山的祖先失望。謹記此點。有朝一日,自能榮歸唐山,與眾神比肩...』


電腦夢中歲月苦。幽暗的斗室中黑夜永無止盡,唯見一盞檯燈昏沉沉的照著電腦的屏幕,破爛的窗簾後是結滿蜘蛛網的紗窗。坐於電腦屏幕前打盹的劉過海,身子抽搐抖動了一下,忽然從惡夢中驚醒。「嚇~~原來剛剛只是做夢!幸好只是做夢,嚇死我了!」惡夢乍醒,劉過海鬆了口氣。但想起剛剛夢魘中,見到鬼島台灣,二隻千里巨大的藍綠惡靈相鬥。還有那在鬼島台灣,幾要全軍覆滅的寶船隊船兵,終於覺醒並與惡靈奮戰。回想剛剛河洛眾神與鬼島惡靈的惡戰,更是讓劉過海不禁倒抽了口冷氣。睜著惺忪的眼,望向眼前的電腦屏幕。卻見電腦屏幕上的網頁,仍是一則有關於家鄉泉州的新聞:

「2017年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秘書處,致函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中心,正式推薦「海上絲綢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跡」作為2018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古泉州(刺桐)史跡的系列遺產。泉州宋元時期,便以「刺桐」的代稱聞名於世。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更是宋元時期東方重要港口城市。作為著名歷史事件"馬可波羅世紀之旅"東西兩端的威尼斯和泉州明確見於史籍。」
「"二○一七年中國航海日",公告指出:"一帶一路"為中國大陸從海運、港口、海洋、造船及漁業大國走向強國帶來了千載難逢的良機。作為世界最大貨物出口貿易國。大陸應更加關注、積極參與航海與海洋事業發展。昨是大陸第十三屆"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大陸的實施日。該會為進一步傳承航海文化、發揚鄭和與絲路精神,增強航海海洋意識。凸顯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重要內涵。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交流與合作....」


置身幽暗的斗室中,望著那電腦屏幕上的新聞報導。劉過海頓覺心情沉重的,有如往黑暗的海中不斷下沉的鉛錘一般。「做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古泉州(刺桐)史跡,將作為2018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那置身在鬼島台灣的寶船隊船兵呢!難道我們都被歷史遺忘了嗎?還是~~還是我們遺忘了歷史。在惡靈的控制下,鎖國於鬼島台灣?」但想起鬼島台灣的惡靈,頓讓劉過海的腦子,又覺一片昏昏沉沉。也不知是否是被鬼島台灣的惡靈控制,總之劉過海但覺眼皮,一時重的幾要睜不開。頃刻間又似昏沉沉入夢。夢中一片燦爛的陽光照在大海船的甲板上,望向海面,更見四面八方的海上,盡是雲帆高張的海船與遍海的風帆。是的!劉過海想起來了─這是寶船隊第五次下西洋。時間是永樂十五年。為了開創海上絲綢之路,河洛人總是不畏艱難,邁向海洋,在天妃媽祖的庇佑下,探索在滄溟海洋的未知之地。...X   X   X


明永樂永樂十五(西元1417年),三寶太監鄭和,率二萬八千餘船兵的寶船隊,第五次下西洋。由東洋至西洋,每一次的出使西洋,船隊總是走得更遠。前三次出使西洋,寶船隊皆以印度古里國,為終站,並設立官廠。第四次出使西洋,寶船隊又更向西航,到了忽魯謨斯國(位伊朗的波斯灣)。第五次出使西洋,經得一年航行,於永樂十六年,寶船隊離開古里國後,並未返航。而是繼續往西北航行,同樣欲往忽魯謨斯國。比較特別的是,忽魯謨斯國也不是第五次出使西洋的終點站。因為寶船隊離開古里國之時,船隊主帥三寶太監鄭和,又派出了四支分宗船隊。一支船隊朝西北偏西航,往傳說中的阿喇壁人的國度,祖法兒國(阿拉伯半島之東的阿曼)航行。另一支船隊,則朝正西方航行,朝向阿喇壁人國境之南的阿丹國(阿拉伯半島之南的葉門)航行。第三第四支分宗船隊則受命,離開阿丹國後,將繼續西航,探索西洋之盡頭。航往傳說黑番的國度─木骨都束國(非洲索馬利亞),與麻林國(非洲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