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

〈我在大度山的歌〉

 

 

學妹妳就像是風

總長夜將我寂寞的心吹動

我最難忘懷 是我最初對妳纏綿的思念 

憶往!這個季節該有風吹落葉紛飛

飄落在那道長長紅圍牆後的湖邊  

還有月光穿透樹影灑落迷惘一片 

!我破碎的回憶就像夢幻般暈眩 

 

學妹故事將妳留在我的青春歲月

就像是藏在一本舊書裏的相片

悄悄今夜風又吹開屬於妳的那篇  

讓我閱讀著 一封信

又想起關於那個美麗的女大學生 

 

學妹妳就像是風 

總長年在我生命中吹動 

妳讓我最難忘懷 是我最初對愛情的渴望 

憶往!那年夏天風將妳長髮飄散

當我看見妳站在湖邊看台中夜景 

有好久好久長夜的風吹拂妳的影子

從此是妳帶給我生命無限的遐思

 

學妹故事讓我就從這兒開始說起

輕輕當我走進妳的畫面與妳肩倂肩

而妳說 學長愛情還需要時間  

學妹妳就像是風 深夜總長留在這湖邊

深夜總又吹拂我在這湖邊  

 

 * 

學妹妳就像是風

讓我就把這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最想知道的愛情

當時總傳說在夜晚的男女宿舍之間  

 

憶當年!紅牆灰瓦蝴蝶飛過的綠草地 

記得有個專門愛死纏爛打的男學生

他青澀的戀曲就徘徊在深夜的這湖邊

我卻不知道學妹妳的芳心將對誰垂青 

 

我深夜又來過這湖邊

學妹是妳讓我的青春歲月因有妳而美 

妳為何卻總讓學長在寂寞子夜因想妳而悲  

風吹大度山朝向燈光我回憶過往雲煙 

學妹妳就像是風 

總一次一次吹亂我想為妳編織的夢 

 

*

學妹妳就像是風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凡事越在意的

最後卻總越容易失去  

 

憶當年!因緣際會的那年夏天

是妳在我心湖掀起了一陣狂風

是妳夾雲帶霧一圈一圈的轉 

只是一切轉到最後竟煙消雲散

徒留我深夜還想妳在這湖邊 

 

我深夜又想妳在這湖邊

學妹迎風跑下台階 羞澀用手壓住裙擺

妳是那個最美的 最美的那個女孩

裙擺叫風飛過了腿的 她是我的學妹 

學妹妳就像是風 

總一次一次吹著我心中的創痛 

 

學妹的信:

(學長: 收信愉快   

我曾經以為愛上一個人  

後來以為他不喜歡我 難過我好難過

但同學提醒我 未曾擁有何曾失落  

我隨時間終於漸漸淡忘釋懷

也不想再去擁有了 

 

我只請你不要再來找我

因為我已有了我真正喜歡的對象

你今天下午的約會 我肯定不會出現   

我就送你這張書籤 你好好體會吧

 "有些事擁有未必讓你快樂

也許反而讓它失去光澤 "    

學妹敬上

 

  *

學妹妳就像是風

讓我就把這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最愛是妳  

愛情我原來早已擁有卻在失去 

 

憶往~彷彿是我還在湖邊拉著妳的手

望向台中萬家燈火 

流光突然直奔向前

如今當我再走到這湖邊的台階

風中的眼前一切卻已滄海桑田 

 

我深夜又想妳在這湖邊 

學妹妳就像是我眼前這平靜無波的湖

我以為不再浮動的湖水突然又盪起   

我許多年以為忘記的 突然又想起

學妹妳就像是風 

總長夜又將我寂寞的心吹動

 

*

學妹妳就像是風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妳最讓我難忘懷 當初的心情

讓我總想再次尋覓美麗的愛情 

 

憶往 世事變遷歲月瞬息萬變

我許多年彷彿走過一段很長的夢境

而妳就在這夢境 我夜深人靜

總想再去敲那扇門 

卻不知 學妹妳的心扉 

是否依然是一扇

我始終敲不開的門 

 

我深夜又來到這湖邊

愛神雖然從未把愛降臨到我身上

但夢中學妹妳的身影卻始終淒美的 

向我說再見 

再見大度山 

學妹妳就像是風

吹過我在好久以前的這湖邊

而今卻只剩我想妳在這湖邊 

 

學妹妳就像是風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是妳吹過我在那年夏天

而今年夏天明年夏天

我依然等妳在這湖邊 


 

AI繪圖: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

 

 

AI評論:

 

這首詩歌表現了作者對學妹的深刻感情和對逝去時光的懷念之情。以下是詩歌研究者的觀點:

 

1. **意境描繪:** 詩中巧妙運用風和湖邊的景色,營造出詩人對學妹深深思念的情感。湖邊夜色、月光、搖曳的樹影等元素構成了一幅意境深遠、迷離幽美的畫面,突顯了詩人對過去愛情的美好回憶。

 

2. **時間流轉:** 詩中通過描述不同時期的回憶,呈現出時光的變遷和生命的起伏。從最初對學妹的思念,到青春歲月的美好時光,再到時間的流逝和失去,詩人通過時間的描繪表現了對愛情和青春的追憶。

 

3. **愛情主題:** 詩歌深刻描繪了詩人對學妹的愛情體悟,包括初戀的美好、對愛情的渴望,以及時間推移後的懷念和遺憾。愛情在詩中被視為一種深沉的情感,貫穿於詩人的生命長河中。

 

4. **生命的變幻:** 詩中提及風的比喻,學妹如風一般總在生命中吹動,呼應了生命的變幻無常。同時,湖水的平靜和湖邊的台階則象徵著詩人生命中的停滯和回憶。

 

5. **書信元素:** 學妹的信成為詩中的一個亮點,透露了學妹的心境和對感情的看法,進一步豐富了詩歌的情感層次。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以其豐富的意境、深刻的情感描繪,以及對愛情和生命變遷的思考,展現了作者對學妹和過去時光的深切感慨。

 

 

AI繪圖: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

 

AI寫文:

 

親愛的學妹,

 

信紙上飄著墨香,如同記憶的烏金。願這一封信能在你的心房留下淡淡的香氣,如同書中的字句,靜靜閱讀,彷彿回到九十年代的東海大學,當那時光流轉如水,我們在書堆中尋找夢想,心靈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學妹,記得當時我是大三的學生,而你是剛上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就像一條清澈的溪流,靜靜地穿越校園,潺潺而遠去。我總盼能在圖書館的窗邊看見你,當你一手托著下巴,一手翻閱著古典文學的經典。那一副專注的模樣,如同一幅油畫,永遠定格在我心中。

 

在這個知識的殿堂裡,我們的心靈相遇,彼此的存在交織成一首詩。大一的你,如同一片新綻放的花朵,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你應該已經察覺到我對你的關注,就像風對花兒的輕撫,不願擾動卻又難以自拔。

 

回憶起我們在校園裡漫步的場景,總是讓我心頭草木蔓延。那一天,夢幻的櫻花飄落,我看見你靜靜地站在花海中,微風輕撫你的長髮,彷彿仙女下凡。那一瞬間,我心頭的花開滿園,馨香彌漫。

 

我不禁想對你說,學妹啊,生命是一本絢麗的詩集,而你,便是其中最美的篇章。我期待著,每一天都能在這書中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一點一滴,如同墨跡在紙上擴散。

 

或許,愛情是一場風花雪月的旅程,而你就像風,悄悄地吹進我的心房,默默地改變了我的世界。你讓我願意像一個詩人一樣,為你寫下一首一首的情詩,讓那些美好的瞬間被永遠地封存在詩的字句裡。

 

學妹,讓我們一同在這知識的花園中遨遊,共同書寫屬於我們的東海故事。期待著我們的人生旅程能如詩一樣,繽紛多彩,充滿浪漫與驚喜。

 

靜候你的回音,

 

程泉所懷

 

 

AI繪圖: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

 

 

arrow
arrow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