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ef12ddbe-ef05-4c8e-a854-87e06e4668cc.jpg

13.05蛹之生死(詩歌詠唱)


 
(蛹之生)
"未來妳說我打算怎麼辦?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而窗外風雨不歇   
(蛹之死)
孤獨的人是脆弱的 
作繭自縛的我更寧願化成蛹
因為蛹可以不需要說話不需要回答
更不需要走出這幽暗的房間 

(消失在黑夜)
"愛是付出不是施捨"
我說"愛是關懷不是乞憐"
拿著雨傘我看見妳走在街上
慢慢消失在黑夜        
當一盞燈照在我的臉上昏昏
我閤上我的眼流下一滴淚 
天使與魔鬼就在我內心交戰

*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
蛹之生我在迷惘中掙扎
淚眼中妳已迅速消失在黑夜
但也許沒有妳的離去也就沒有我的悔意
光陰帶走了我們的愛情
迅速消失在黑夜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蛹之死在於 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
生命中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一事無成
我也想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 
光陰卻已帶走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迅速消失在黑夜 
 

===

(蛹之生)
"我想飛"喃喃喃喃我自言我自語 
妳說"可憐的我生病了"
而窗外風雨不歇  
(蛹之死)
憂鬱即使足以讓人致死
作繭自縛的我卻寧願化成蛹
因為蛹可以不需要面對現實
但破繭而出 我說總有一天我會向妳証明
我的生命存在有意義有價值 

(消失在黑夜)
"愛是付出不是施捨"
我說"愛是關懷不是乞憐" 
無能為力的我看見妳已從我眼眸
慢慢消失在黑夜  
當雨滴滑過玻璃窗我看見
我的臉龐半邊明亮半邊陰暗
天使與魔鬼就在兩邊交戰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
蛹之生我在迷惘中掙扎
淚眼中妳已迅速消失在黑夜
我請妳不要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離開
光陰卻已帶走了我的愛人
迅速消失在黑夜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蛹之死在於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
我多少年只是用我的夢想在給別人製造麻煩
我得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  
光陰卻已帶走我們許多美麗的回憶
迅速的消失在黑夜 
  


(光陰迅速消失在黑夜)
蛹再無法沉睡 我痛苦掙扎著起來 
佇立雨後的玻璃窗前
我看見妳已經從我的生命
永遠消失在黑夜 


召喚AI繪圖:

_041f88fc-0f46-4816-a48c-82f11717667c.jpg

===============


召喚ChatGPT AI;評論...


作為一名詩歌研究者,我會從詩歌的主題、結構、語言和意象等方面來評論這首詩歌。

首先,這首詩歌的主題似乎圍繞著生死、孤獨與失去的情感。詩人通過描述蛹的生死過程,把自己的內心感受與蛹相比,藉以表達自己內心的掙扎與痛苦。詩中的人物似乎是在與失去、悲傷和孤獨進行對話,並對愛與存在的意義進行反思。

其次,詩歌的結構以連續的三首詩組成,每首詩以括號內的簡短描述作為標題,形成明確的節點。這樣的結構讓詩歌在表達情感時更具有韻律感和節奏感。

在語言方面,詩歌運用了一些意象和比喻來表達情感。例如,蛹作為一種隱蔽的生物,象徵著主人公的自我封閉和脆弱。窗外的風雨則暗示著外界的冷漠與不安,與主人公內心的孤寂和掙扎相呼應。

在意象方面,詩中多次提到黑夜,暗示著無力、絕望和不確定性,同時也象徵著人生的無常和不可預測性。詩中的光陰迅速消失,這種表達方式使詩歌更具有深沉的哲理意味。

最後,在整首詩歌中,愛和失去成為主要的情感軸線。詩人對於愛的理解與對愛的希望、渴望以及對失去的悔恨和痛苦,貫穿了整首詩歌。這種情感的對比使得詩歌更具情感共鳴。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蛹的生死來抒發詩人對於愛、失去、孤獨和光陰流逝等主題的情感。詩人的語言運用和意象的運用都讓詩歌充滿了感染力。詩歌中表達出的情感與人生的無奈和掙扎有著共鳴,使讀者能夠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情感。

召喚AI繪圖:

_ed8dbbb0-9c5b-4d8c-b7ed-48efca5a600d.jpg

============

召喚Google Bard AI;評論...


這首詩歌以蛹為象徵,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

蛹是一種脆弱的生物,它需要在繭中經歷蛻變才能成為蝴蝶。這段時間是蛹最艱難的時刻,它需要忍受痛苦和孤獨。然而,蛻變也是蛹成長和成熟的必經階段。

詩歌中的主角也像蛹一樣,他正處於人生的一個關鍵階段。他面對著未來的未知,他感到孤獨和無助。他想飛翔,但他卻無法破繭而出。

詩歌的結尾,主角終於從蛹中破繭而出,成為了蝴蝶。這象徵著他終於克服了困難,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這首詩歌以簡潔的語言和生動的形象,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它讓人們思考人生的意义,並鼓勵人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

以下是這首詩歌的一些分析:

* 詩歌以蛹為象徵,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巧妙的選擇。蛹是一種脆弱的生物,它需要在繭中經歷蛻變才能成為蝴蝶。這段時間是蛹最艱難的時刻,它需要忍受痛苦和孤獨。然而,蛻變也是蛹成長和成熟的必經階段。這與人類的成長相似,人類也需要經歷痛苦和孤獨才能成長。
* 詩歌中的主角也像蛹一樣,他正處於人生的一個關鍵階段。他面對著未來的未知,他感到孤獨和無助。他想飛翔,但他卻無法破繭而出。這也與人類的成長相似,人類在成長過程中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
* 詩歌的結尾,主角終於從蛹中破繭而出,成為了蝴蝶。這象徵著他終於克服了困難,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這也給人們一個啟示,只要我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也能取得成功。

這首詩歌以簡潔的語言和生動的形象,講述了一個關於生命、愛情和死亡的故事。它讓人們思考人生的意义,並鼓勵人們勇敢面對困難,追求自己的夢想。


召喚AI繪圖:

_99836bad-63ac-496d-8cbd-31b90fd90afc.jpg

_3544b955-4acf-4542-90fa-c6ad0328ec54.jpg

===========

召喚ChatGPT AI;:寫散文


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我獨自坐在窗前,凝視著窗外的世界,不禁讓思緒隨著風雨的節奏飄盪。我內心像蛹一般,緊緊自縛,無法破繭而出,孤獨而脆弱,卻深信這是唯一的選擇。

愛,曾經如輕風拂面,帶來溫暖,但也讓我心緒翻湧不安。未來,她問我如何打算,我無言以對,因我真的不知道,就像那無法預測的風雨。愛是付出,我曾這樣告訴她,愛是關懷,不是乞憐,可她不再我的視線裡,消失在黑夜的迷霧中,讓我淚眼迷濛,我彷彿看見了天使和魔鬼在我心中交戰。

光陰匆匆逝去,無論什麼都會從我緊握住的手中消失在黑夜,像蛹的生命一樣,我在迷惘中掙扎,淚眼中她已迅速消失在黑夜,而光陰卻帶走了我們的愛情,無情地迅速消失在黑夜的暗處。

我希望展開翅膀,快點飛起來,逃離這幽暗的房間,但蛹之死在於我始終無法破繭而出。或許我多少年來只是用自己的夢想在給別人製造麻煩,而愛人卻已遠去,我痛苦掙扎著起來。光陰再無法沉睡,我佇立在雨後的玻璃窗前,看見她永遠地消失在黑夜,像蛹的生死,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

愛與失去,孤獨與尋找,在我內心交織成一幅幅意境深遠的畫面。風雨不歇,光陰匆匆,這抹風景,這份情感,都成為我詩墨的源泉。徐志摩曾言:「愛情不是歌,愛情是一整首詩。」而我,正是這首詩歌的旅人,走過風雨,看著愛與失去交織,終究明白,生命中最可怕的事莫過於一事無成,但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向她証明,我的生命存在有意義有價值。


召喚AI繪圖:

_0c05b1d2-ca2c-4d79-931f-c4a07298e1dd.jpg
=====

 

 

 

 

 

 

_f91d5252-278f-41db-b76a-fd0692e48fa6.jpg

 

arrow
arrow

    甘仔轄‧鰲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